作者:周慧芬

圖1 1993年我與咪呢到泰國旅遊採訪.JPG

1993年我與咪呢到泰國旅遊採訪

 

  我最近認識了一位護士朋友,很好玩的人,她超愛聊明星八卦,聊起來還一臉認真,非常投入,那表情就像是評論國家大事呢。

 

  有一天,她很嚴肅的問我:以前選上中國小姐不得了耶!妳先生一定是很殷勤才能追到妳吧?……對我而言,這真是個「常答題」,結婚二十年來,我至少回答過三百次。正確答案是〜没有,真的没有,從來沒有!殷勤是完全談不上,連「追」我也没感覺到。我們好像是自然而然就在一起的;更精確的說,是他刻意放了一首歌給我聽,我們就開始交往了。

 

  我二十出頭剛認識咪呢時,覺得他這人笑瞇瞇又滿臉書卷氣,看起來很親切;後來閱讀他寫的文章,實在好到沒話說,令人尊敬!從此便一直由衷地尊稱他李大哥。由於「李大哥」比我年長十三歲多,所以跟他相處起來很放鬆,完全沒有任何「雜念」。當然也可能是我在少女時期感情經歷乏善可陳,對男女之情有點白目吧!

 

  李大哥叫了兩年之後,有一天他說要帶我去郊外走走,我就興沖沖地隨他出門了。後來他把車開到半山腰,突然說要放一首歌給我聽,是抒情男歌手文章的「你」,我這才開始覺得李大哥有點怪。……那歌詞前兩段是:

 

對你的思念,不曾間斷,

時時刻刻,在心中糾纏。

回首看著,我來時的方向,

我漂泊的愛情,仍在流浪。

經歷了多少,人情的冷暖,

漸漸的了解,人世的滄桑,

但你的名字,時常在無意中呼喚,

總是以為你仍在身旁。……

 

  天哪!好感人的歌,這應該算「告白歌」吧?我滿臉通紅低著頭,真是緊張死了。這時李大哥握住我的手,我動也不敢動,只覺得他的手很溫暖,讓人很有安全感,所以我就沒抽手,算是接受他的告白。我們就這樣開始交往了。

 

  倒是交往之後,有太多人問起我關於「殷勤追求」的問題,我才好奇的追問咪呢,究竟他是何時決定「追」我的?為何我事前沒感覺到呢?沒想到咪呢回答:很久了,一直在追。……那〜我怎麼就那麼渾然不覺呢?咪呢才說,他剛認識我不久,就發現我對異性非常的警戒,為了避免打草驚蛇,把我嚇跑,他便小心地接近我,「追我於無形」。

 

  哇!追求於無形,這豈不是太有心機了?當年我覺得自己傻不楞登的,不知不覺就上當了,不甘心地再追問咪呢。咪呢摸摸我的頭,一字一句的說:怎麼會是心機呢?妳那麼害怕異性,那麼難追,不用心、用情、用謀略、用智慧怎麼追得到?

 

  是啊!我是害怕異性的,從我初中開始,有過幾次被異性騷擾、跟蹤的經驗之後,便一直對異性保持距離,戒慎恐懼。長大後碰到一些殷勤的追求者,我也本能的排斥,避之惟恐不及。沒想到防範半天,一時失察就嫁給了這個唯一不設防的李大哥。

 

  結婚二十年了,咪呢還是喜歡摸我的頭,疼我如昔。婚前他或許沒有殷勤的追求,但婚後他確實是殷勤的工作,殷勤的疼惜我。此生嫁他,我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