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1996年CC美食俱樂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國宴之旅」,我們帶領讀者下榻國賓館並享用國宴。本圖是我在國賓館二號樓宴會廳主持國宴開場。.JPG

1996年CC美食俱樂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國宴之旅」,我們帶領讀者下榻國賓館並享用國宴。本圖是我在國賓館二號樓宴會廳主持國宴開場。

 

1991年十月,我們夫妻經營的《吃在中國雜誌》應讀者要求,開始定期在每年春秋兩季舉辦「香江名饌美食之旅」。連續幾年下來,香江名饌辦得熱鬧滾滾,佳評如潮。於是1995年四月,我們創立「CC美食俱樂部」,設計規劃更多元的美食活動以回報讀者。

CC從1995年設立到97年我們因事業重心移往北京不得不喊停為止,歷時兩年多來,我們成功地在海內外舉辦過十九次百人以上的精緻美食活動。其中有六次是組團出國享用美食,另外有十三次是在台灣各地舉辦特色晚宴。

 

CC陣容浩大,活動精彩,在兩岸三地盛名遠播,這樣的美食俱樂部可說是前所未有。但CC從發想到設立,到聯繫海內外各單位籌劃活動內容,之後再接受會員詢問與報名,順利完成一場又一場別出心裁的美食饗宴。……實際的工作者僅有我們夫妻倆人。

 

CC美食俱樂部的工作內容牽涉航空、旅遊、飯店、餐廳、餐宴主題設計、菜單內容規劃、宴會場地佈置、晚宴音樂表演、CC會員服務等諸多事宜,每一個細節都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必須全盤精確掌握,萬無一失,才能使活動完美呈現,讓每一位會員留下精彩的回憶。

 

正因運作CC專業性太高,安排活動流程也極為複雜瑣碎,旁人實在無法代勞,只好由我們夫妻一手包辦了。澤治是CC的「召集人」,負責構想活動內容,訪談海內外餐飲業者,試菜,制定CC菜單。我則是「總幹事」,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從頭到尾,CC所有事都是我的事。

 

我工作一向注重所有細節,凡事力求盡善盡美,還特別在意品質與口碑。因此我經辦CC的首要原則就是:對申請加入會員的讀者一一進行了解並充份溝通,確保CC成員單純化。同時設定會員上限三百位,絕不為了利益而超收。

 

因為高檔的飯店、餐廳容客量有限,且某些特定食材取得不易,供應量也極為有限(例如:河豚、阿一鮑魚、長江鰣魚)。所以CC會員總數不可超過三百位,才能保證餐宴品質與服務完美無暇。

 

此外,我們的「香江名饌美食之旅」精彩招人,有口皆碑,已吸引了不少社會菁英第一時間加入CC;故我必須謹慎把關,防止有業務目的或別有居心的人士入會。再者,CC每場餐會一定準時開場,並事前詳細說明宴會主題與服裝規範,因此不願遵守餐飲禮儀者,不會獲准加入。

 

就這樣,三百位會員很快就額滿了。CC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其中醫師就多達一百多位。事實上當年提出申請入會的醫師超過兩百位;但基於前文所述理由,我不能超收會員。同時為顧及其他行業的會員感受,我也不便讓CC變成「全省全科醫學交流大會」。因此當醫師會員超過一百位時,我只好婉謝其他醫師申請。

 

出乎意料的是,仍有許多陌生的名醫十分客氣地請我「破例收他」,甚至還有幾位醫師透過其他CC會員向我說情,希望我無論如何「再收一位」。

 

人生事說來奇妙,我少女時期因父親病重開刀,曾被那索取紅包的大名醫冷眼相待,這段不愉快的經歷使我日後一直對醫師敬而遠之。沒想到自己三十歲不到成為CC總幹事後,天天要與一大群醫師打交道。更没想到CC額滿後,有向隅的醫師「請託入會」;而已入會醫師會員們,每一位都對我這個後生晚輩極為客氣尊重,讚譽有加。……

 

而今CC已成過往十多年,但CC的一切依然鮮活在我的記憶中,與會員溫馨互動的畫面也依然歷歷在目,恍如昨日。非常感謝全體會員的支持與愛護,掌聲與鼓勵。感謝你們讓年輕的「周總幹事」知道: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很重要!


P2)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發函給台灣《吃在中國》雜誌社.JPG

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發函給台灣《吃在中國》雜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