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高雄義大皇冠酒店Lobby

高雄義大皇冠酒店Lobby

 

  2013年底的那些天,澤治一直問我:想去哪兒跨年?其實今年天氣濕冷,我又重感冒初癒,就不想出門人擠人了,還是乖乖待在家裡從電視看新年煙火,和澤治一起倒數跨年吧。……於是澤治改為安排元旦當天搭高鐵到高雄義大逛街購物,一個輕薄短小的旅行,歡慶2014年的到來。

 

圖2 我在台北高鐵站候車

我在台北高鐵站候車

 

  上次到高雄是半年前,入住市區的福華飯店兩晚,還順道會一會許久不見的老友。但這次我們只想停留一晚,純粹逛逛義大就好,便直接預訂他們的皇冠酒店。這家飯店網友評價還不錯,應該是一家新穎高檔的五星級酒店。

 

圖3 高雄義大皇冠酒店Lobby

高雄義大皇冠酒店Lobby

 

  元旦當天中午抵達高鐵左營站,下車後我們先買個便當飽餐一頓。我從小就愛吃鐵路便當,因為它讓我有「離開台北去遊玩」的興奮感與幸福感。尤其左營站的百元便當料多味美遠勝過台北站,一定要吃一個才算不虛此行呀!

 

圖4 高鐵左營站內的便當販售亭

 高鐵左營站內的便當販售亭

圖5 高鐵左營站內的便當販售亭

高鐵左營站內的便當販售亭

 

  吃過便當直接坐排班計程車到義大皇冠酒店。這飯店一如網友所言,Lobby夠大,夠寬敞氣派,使用的建材、石材也有相當質感,確實做出了五星級飯店該有的Fu。不錯,不錯,我們夫妻挺樂的,馬上拿出相機拍照留念,這Lobby真是上相,怎麼拍都好看。但由於我們到達飯店是午後一點,櫃枱人員說三點之後才能進房,我們就寄放行李先去Shopping了。走逛Outlet到了五點多,我倆又熱又累(元旦當日高雄溫暖如初夏),腿酸腳麻,肚子也餓到咕咕叫,便提著戰利品漫步走回飯店,準備休息、用晚餐。

 

圖6 我在義大皇冠酒店Lobby

我在義大皇冠酒店Lobby

圖7 這個Lobby很上鏡,從各個角度拍都很美。

這個Lobby很上鏡,從各個角度拍都很美。

圖8 Lobby內有漂亮可愛的聖誕屋

Lobby內有漂亮可愛的聖誕屋

 

  到飯店櫃枱取房卡,又再次向工作人員確認房型後搭電梯上樓。沒想到一進房,就看到一個超大兒童床放在房間正中央。這……,哎喲,都反覆Check過了,怎麼還弄錯?……算了,也沒體力要求換房間了,只好使盡吃奶力氣把這個大床搬出房門外,這個嬰兒界的大床幾乎佔據了大半個走道呢。之後我進房連打兩次電話請房務中心把它搬走,二十分鐘後才終於落實。

 

圖9 我的客房內無端多出一個兒童床

我的客房內無端多出一個兒童床

圖10 超大兒童床佔據大半個走道

超大兒童床佔據大半個走道

 

  細看房內設施,十二坪左右的空間還算舒適。King Size的軟床,尺寸夠大,但彈性不太優,看來經營者是採購平價的彈簧床。再看床旁邊放置的沙發和書桌,質感也很一般。但整間客房最大的敗筆還是浴室,動線不順,使用不便,配置的衛浴用品也實在低檔。

 

圖11 義大皇冠酒店客房

義大皇冠酒店客房 

圖12 義大皇冠酒店客房

義大皇冠酒店客房

 

  無辜被嬰兒床折騰了好一會兒,肚子更餓了,到一樓餐廳吃飯吧。據工作人員介紹,一樓粵菜廳是飯店內最高級的餐廳,我們點了一個湯、一個蔬菜還有好幾樣港式點心品嚐。這裡的菜裹腹不成問題,至於口味嘛,真的不像「粵菜」,應該改成「台菜廳」會比較恰當。而且餐廳內的裝修品質也不夠用心,看來義大皇冠把全副心思、資金都用在飯店大廳了,只要離開Lobby,其它空間都不像五星酒店。客房是如此,各個餐廳也是如此,可惜啊!

 

圖13 義大皇冠酒店電梯間

義大皇冠酒店電梯間

圖14 順著Lobby走過去就是粵菜廳

順著Lobby走過去就是粵菜廳

 

  隔天吃早餐,感覺還不如前一天的晚餐。Buffet餐枱不小,擺放的食物卻不多,口味也叫人不敢恭維。生菜很少,麵包乾硬,熟食多半黑呼呼的一盆,讓人看了食慾盡失。……奇怪了,就算廚房內都是實習生,也不該做成這樣呀!幸好還有白粥,熱騰騰地冒著煙,應該沒問題吧?取一些魚鬆配食(沒有肉鬆),没想到連魚鬆都味同嚼蠟,難以入口,太不可思議了。

 

圖15 義大皇冠酒店早餐Buffet

義大皇冠酒店早餐Buffet

圖16 義大皇冠酒店早餐廳內觀

義大皇冠酒店早餐廳內觀

 

  這次義大皇冠酒店一日遊,我的評價是:Lobby五星,客房及餐廳設施不到四星。至於客房服務與餐飲品質呢?評星論級太刺激,說的客氣點是:尚有「無限寬廣」的進步空間。但有一人一事值得表掦:我們離開飯店時,有一位行李員笑容可掬,態度極為親切誠懇,是一位認真努力的「五星級年輕人」,我們夫妻不但向他再三道謝,還付出小費一百元表示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