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最喜歡的咕咕鐘專賣店

我最喜歡的咕咕鐘專賣店

 

  上周我們咪芬工作室的時鐘突然停擺了,把它從牆上取下來,換上新電池,還是沒有動靜。……記得這掛鐘是在特立屋買的,當時買價大概是台幣六、七百,現在它工作兩年多,累到走不動了,就讓它功成身退,再買一個新的掛鐘吧。


  兩年多前咪芬工作室剛裝潢完成,百廢待舉,一大堆事要忙,實在沒閒功夫仔細挑選掛鐘。這次時間可充裕了,我和咪呢有志一同,都想買一個精緻漂亮的新時鐘,就決定去我最愛的咕咕鐘專賣店尋寶囉。

 

圖2 咕咕鐘專賣店外觀

咕咕鐘專賣店外觀

 

  去年我在本部落格發表過一篇《找回失落的咕咕聲》,内容描述我從小與咕咕鐘結緣的特殊經歷,以及我2011年鮭魚返鄉佈置新居時,尋找咕咕鐘的過程。……那時我逛遍台北各大百貨公司,一直找不到滿意的咕咕鐘;後來設計師Eva幫忙查找打聽,介紹我去信義國中對面的咕咕鐘專賣店,我才在那個有如童話世界的「鐘聯」公司找到我心裡的咕咕鐘。

 

圖3 我家中的美麗咕咕鐘

我家中的美麗咕咕鐘

 

  從那之後,我就常去逛這家店,至少每個月都會經過三、四次。「經過」的原因是我和咪呢喜歡「南村」小吃店,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去那裡用餐,而南村剛好就在咕咕鐘專賣店旁,兩店比鄰而居。

 

圖4 我在南村小吃店

我在南村小吃店

 

  話說這家南村小吃店,原本位於三興國小附近,距離早年最夯的凱悅酒店(現更名為君悅)也不遠,於是有客人把南村叫做「小凱悅」,讚揚他們家東西好吃,不輸五星飯店。其實我們多年前就去過小凱悅,非常喜歡他們的小吃,只是後來到大陸經商,返台後才發現這店早已搬遷,去向不明了。……沒想到事隔多時,為了尋找咕咕鐘竟然意外地再見南村小吃,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啊!

 

圖5 南村的滷味拼盤

南村的滷味拼盤

 

  南村最有名的是滷味,口味讚,種類多,確實是別家比不上的。我們每次去都會切上一大盤,包括有豆干、滷蛋、牛肉、牛筋、雞肝、豬耳朵等,再搭配他們的炒麵和大滷湯,就是開心滿足的一餐了。

 

圖6 南村的大滷湯

南村的大滷湯

圖7 南村的炒麵

南村的炒麵

 

  上周六中午,我和咪呢先到南村飽餐一頓,餐後就到隔壁的咕咕鐘店啦。這店規模並不大,但賣得東西還真多呢,除了懸掛滿牆的德國咕咕鐘之外,還兼賣各種歐洲進口的掛鐘、瓷器、小擺飾、收納盒等。店內貨品可愛有趣,琳琅滿目,猶如一個童話屋。

 

圖8 咪芬夫婦在咕咕鐘專賣店

咪芬夫婦在咕咕鐘專賣店

圖9 咕咕鐘專賣店內觀

咕咕鐘專賣店內觀

 

  全場掃視一圈,我們夫妻同時看中了一個圓形米白色掛鐘,它看起來輕柔典雅,很適合咪芬工作室。這掛鐘側邊設計是一圈又一圈的樣式,咪呢覺得它像生日蛋糕,讓人看了就開心。

 

圖10 咕咕鐘專賣店內觀

咕咕鐘專賣店內觀

圖11 咪芬工作室的新掛鐘

咪芬工作室的新掛鐘

 

  我們的「蛋糕掛鐘」已經正式掛上牆,陪我們一起工作了。我每天從辦公桌抬頭望著它,真覺得它愈看愈可愛,希望它健康長壽,陪伴咪芬到天長地久。

 

圖12 我和蛋糕掛鐘

我和蛋糕掛鐘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找回失落的咕咕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