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買一顆漂亮的紅蘋果和我的土豪金iPhone 6合照

買一顆漂亮的紅蘋果和我的土豪金iPhone 6合照

 

  我的iPhone 6到手十天,已經用到非常順手。這一顆「長大的蘋果」確實超級無敵~太好用,趕快寫一篇心得報告,分享一下囉。


  在iPhone 6之前,我用的是三星S4,它唯一的好處是螢幕夠大,但機身質感、螢幕畫質、拍照效果等,各方面都比iPhone差多了。尤其是手寫輸入,非得一筆一劃工整到位才能跳出正確文字,實在太笨啦!都怪蘋果兩年沒長大,從iPhone 5到5S,連續兩代都是小小4吋,害我只好用4.7吋的三星S4過渡一年啦。

 

圖2 4吋的iPhone 5和4.7吋的iPhone 6

4吋的iPhone 5和4.7吋的iPhone 6

 

  一年來盼星星、盼月亮,總算盼到新聞發布〜大蘋果就要掉下來囉,而且一口氣推出兩大顆呢。……想不到iPhone 6有兩種尺寸,該怎麼選呀?〜苦苦等到十月初去門市看實品,發現5.5吋握不住,4.7吋又不過癮。沒辦法,我這小巧手掌只能選4.7吋囉。

 

圖3 iPhone 6土豪金的上下白線有點畫蛇添足

iPhone 6土豪金的上下白線有點畫蛇添足

 

  那〜顏色呢?iPhone 6有金、銀、灰三種選擇,看了看,還是選是金色吧。雖然它的兩條白線讓人覺得畫蛇添足,但霧面淡金底色搭配亮金蘋果Logo,還是比銀色、灰色更高貴呀。

 

圖4 立體亮金蘋果Logo

立體亮金蘋果Logo

 

  來看看使用感囉,先說畫質,真的很棒,視覺效果相當於近兩代的iPad,比iPhone 5進步多了。如果還想追求畫面色彩更飽合、更銳利,我建議進入〜設定>一般>輔助使用>增加對比,把「加深顏色」打開,就可以讓畫面更加鮮明亮麗啦。

 

圖5 進入設定,把「加深顏色」打開,即可讓畫面色彩更飽合銳利。

進入設定,把「加深顏色」打開,即可讓畫面色彩更飽合銳利。

 

  再說操作,iPhone 6的軟體是ios 8;我的iPad不久前經過軟體更新,已經啟用ios 8一段時間了,所以iPhone 6到手就等於上手,幾乎沒有適應的問題。蘋果ios 8的優點是可以把字體放到很大,只要進入〜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文字大小,就可以隨意放大字體啦。如果還覺得不夠大,只要進入〜一般>輔助使用>放大文字,馬上就能把字體放大到嚇人為止。

 

圖6 蘋果ios 8可以把字體放大到嚇人的程度

蘋果ios 8可以把字體放大到嚇人的程度

 

  放大後的字體適用於通訊錄、訊息、郵件等,甚至連「WeChat」也包括在內。可惜目前使用最廣泛的「Line」,只能在它自己的設定區調整字號,還不能套用ios系統的文字大小。因此需要大量收發「Line」,又希望有爽快超大字的蘋果粉絲,就該選擇iPhone 6 Plus了。

 

圖7 買一顆漂亮的紅蘋果和土豪金iPhone 6合照

買一顆漂亮的紅蘋果和土豪金iPhone 6合照

 

  接下來看拍照功能。iPhone的拍照效果一直頗受肯定,現在發展到iPhone 6,自然更是精益求精;但它也沒有到達讓人驚喜的程度。畢竟手機就是手機,拍照效果還是比不上相機的。不過這回蘋果為求機身輕薄,單獨讓鏡頭突出1mm,引起許多果粉抱怨呢。關於這一點,我倒覺得還好,沒啥大礙呀,套上一個保護殻就好啦。再說iPhone 6的設計比之前各代更輕薄、更滑手,就算沒有鏡頭突出的問題,最好也要用保護殼防止機身彎折,並增強手握時的穩定度。

 

圖8 迪士尼灰姑娘手機保護殼

迪士尼灰姑娘手機保護殼

 

  這次幫iPhone 6買外套,我上網看了好一會兒,最後是在Yahoo購物中心買下一個「灰姑娘」透明殻。網上說明它是迪士尼正版授權產品,賣價590元,採用彈性PC硬殼搭配軟膠邊框,做成特殊的「雙料殼」。不錯喔,孔位準確,質感也還算OK,而且它的構圖是灰姑娘伸手托住金蘋果,真是可愛又充滿童趣呀!

 

圖9 灰姑娘伸手托住金蘋果

灰姑娘伸手托住金蘋果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原來「愛瘋」那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