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兩雙Tory Burch羊皮菱格鞋

兩雙Tory Burch羊皮菱格鞋

 

  三個月前買了兩雙Tory Burch,感覺還不錯,不算是超級好穿,也沒有完全合腳;但比我過去常買的Salvatore Ferragamo「溫柔」多了。話說Ferragamo女鞋以設計優雅、鞋型經久不變著稱;可這「不變」來自於它們的硬挺牛皮,皮膚薄弱如我,只能忍痛穿著呀!


  所以我說Tory Burch比較「溫柔」,同樣是牛皮,它們家的牛不會那麼磨人,穿幾次就漸漸軟化了。哪像Ferragamo,穿多久就磨多久,鞋型恆定不變,真正夠「牛」。可憐我的腳掌忍受「牛脾氣」太久,再也受不了啦。

 

圖2 兩雙Tory Burch羊皮菱格鞋

兩雙Tory Burch羊皮菱格鞋

 

  「保腳護皮」第一步,自然是〜換品牌,找「軟皮」。各大品牌看來看去,好像就Tory Burch還算順眼,雖然它們的鞋型、設計、製作細節都比不上Ferrgamo細膩,有女人味,但〜Who Cares?活到中年,吃軟飯,穿軟鞋,才是養生王道,不能再拿活生生的人皮磨硬皮,自討苦吃啦!

 

圖3 晶華酒店Tory Burch專賣店

台北晶華酒店Tory Burch專賣店

 

  既然上次買兩雙Tory Burch差強人意,我近日便經常去晃晃,看看有沒有「養生級」的超軟皮鞋。不過之前是在復興Sogo買鞋,後來發現晶華專賣店場地更寬敝,服務也好得多,就固定只逛晶華啦。

 

圖4 晶華酒店Tory Burch專賣店外觀

台北晶華酒店Tory Burch專賣店外觀

 

  第一次去晶華Tory Burch的時候,我什麼也沒看上。畢竟它們家的鞋要嘛全平,要嘛高根,適合我這種扁平足的「三公分鞋跟」,只有寥寥兩、三款,根本沒得挑嘛。難怪我以前會買Ferragamo了,那裡的「三公分鞋」一堆,隨便挑都有呀!……

  在店內掃描一眼,準備走人時,一位男性工作人員迎上來,態度親切有禮,他拿起一雙藍色羊皮菱格鞋,說是公司新推出的「亞洲楦」,楦型舒適,皮質柔軟,很適合亞洲人喔。好吧,盛情難忘,我就穿穿看囉!

 

圖5 Tory Burch「亞洲楦」羊皮菱格鞋

Tory Burch「亞洲楦」羊皮菱格鞋

 

  沒想到這雙真的舒服耶,楦夠寛、皮夠軟,感人肺腑的穿著感。可惜它是全平的平底鞋,扁平足還是要「離地三公分」呀。站起來走走看,鞋底有軟墊承托腳掌,倒也不至於「平得難受」,穩定性還OK。那就買吧,銷售人員吳小弟工作賣力,服務熱忱,值得鼓勵囉;何況這雙有「寛楦加軟皮」,應該會是「薄皮腳掌」的溫柔伴侶呀。

 

圖6 鞋跟高度0.7公分是標準的平底鞋

鞋跟高度0.7公分是標準的平底鞋

圖7 工整的車線,細膩的羊皮。

工整的車線,細膩的羊皮。

 

  買下這雙,連穿三天,咪呢發話了:「妳的新鞋很好穿吧?我們再去多買兩雙。」奇怪,認識這人半輩子,從沒聽他這樣說。我回他:「買同款多無聊呀。」咪呢超認真地說:「難得這雙沒讓妳受罪,一定要多買幾雙囤貨啊,免得以後買不到了。」我又回他:「囤鞋?那麼大的店固定開在那兒,我囤什麼啦。」……沒料到咪呢還很堅持,天天在我耳邊碎碎唸,我被煩到不行,只好再去晶華,買下一雙同款黑色「囤」起來。

 

圖8 再買一雙黑色羊皮菱格鞋

再買一雙黑色羊皮菱格鞋

 

  這款羊皮菱格鞋,鞋跟高度只有0.7公分,當然是標準的平底鞋,好在它有軟墊鋪底,穿著感比一般平底鞋舒適。鞋體設計是在平面羊皮上均勻地車縫菱格紋,做法近似於香奈兒,車工也做出了相當水準。鞋面貼有大型的亮金十字型Logo,增添不少華麗感;可見設計師希望它是一雙可休閒,也可以「半正式」的平底鞋。

  這雙鞋訂價台幣10,880,我買的第一雙深藍色是季節色,剛好趕上季尾打七折,但第二雙百搭黑色就沒有換季折扣啦,只有會員折扣九五折。

 

圖9 Tory Burch「亞洲楦」羊皮菱格鞋

Tory Burch「亞洲楦」羊皮菱格鞋

圖10 漂亮有型的金色金屬Logo

漂亮有型的金色金屬Logo

 

  這兩雙鞋買了一個多月,黑色那雙是「囤貨」,還從沒穿過呢。但藍色那雙已經陪我走了不少地方,事實證明它的確柔軟適腳,無敵好穿,讓人有一種「人腳合一」的幸福感。以前買的那些女鞋,總是鞋歸鞋,腳歸腳,勉強湊合就是互相折磨,痛苦呀!

 

圖11 我穿著新買的兩雙Tory Burch羊皮菱格鞋

我穿著新買的兩雙Tory Burch羊皮菱格鞋

 

  我的Tory Burch羊皮鞋一切好,卻還是有兩個小小的遺憾。遺憾一,有了軟羊皮,就不想穿硬牛皮啦,但那些擺在鞋櫃裡的「牛皮鞋們」怎麼辦呀,有好幾雙是全新的呢。遺憾二,這款鞋畢竟是標準平底鞋,只能保我這扁平足安心走逛兩小時,之後腳掌就會脹起來啦。如果它能高一點,哪怕再多一公分,我就心滿意足,沒遺憾啦。

 

圖12 我穿著新買的兩雙Tory Burch羊皮菱格鞋

我穿著新買的兩雙Tory Burch羊皮菱格鞋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兩雙Tory Burch的心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