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香港唯港薈酒店Hotel ICON外觀

香港唯港薈酒店Hotel ICON外觀

 

  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需要進出香港,二十多年來往來香港上百次,叫得出名號的五星酒店多半都住過,大概沒有任何酒店可以讓我感到驚喜了。


  但我仍然喜歡香港,那裡種族多元,好吃好玩,是一個魅力獨具,適合輕旅行的好去處,所以今年生日我還是想去香港。只是這回該住哪兒呢?過去入住過的酒店,我心中排名前三的是:半島、四季、港島香格里拉。這次該三選一,舊地重遊,或是另外找一家探個險呢?

 

圖2 香港半島酒店Lobby

香港半島酒店Lobby

 

  上網看了看,無意間發現一家2011年新開業的五星級酒店〜唯港薈Hotel ICON。它是是一所教學研究酒店,由香港理工大學斥資十三億建造完成。哇!香港知名學府竟開設五星酒店,而且才開業三年就得奬無數,佳評如潮。……趕快訂房吧,一定要去住住看。

 

圖3 唯港薈後棟是香港理工大學的〜酒店&旅遊管理學院

唯港薈後棟是香港理工大學的〜酒店&旅遊管理學院

圖4 從酒店&旅遊管理學院走幾步上天橋,對面即是香港理工大學校本部。

從酒店&旅遊管理學院走幾步上天橋,對面即是香港理工大學校本部。

 

  11月1日我和咪呢從台北到香港,坐機場快線K3巴士直達位於尖東的唯港薈。坦白說,剛走進Lobby的那一瞬間是有點失望的;相較於半島、香格里拉那種氣勢磅礴的華麗大堂,唯港薈的大堂顯得太小巧、太簡樸了。但入住四天後,我對這個酒店的整體印象是:房間大、早餐棒、服務優。除了這「三個Excellent」之外,唯港薈的作風大方大氣,把酒店氣氛營造的輕鬆自在,讓人沒有壓力,也是大大優於其他五星酒店的地方。

 

圖5 11月1日我和咪呢在華航班機上,準備飛往香港。

11月1日我和咪呢在華航班機上,準備飛往香港。

圖6 到港後搭乘香港機場快線到九龍

到港後搭乘香港機場快線到九龍

圖7 唯港薈酒店Lobby

唯港薈酒店Lobby

 

  先說客房囉,我住的是ICON 36海景房,面積36平米。在寸土寸金的香港,這個客房算是相當大了,一般五星酒店的標準房都只有26至30平米呢。客房裝修與設施延續Lobby風格,還是簡約低調;重點是浴室特寛敞,非常舒適好用。

 

圖8 四天三夜進出17樓客房,走出電梯就會看到這位美女。

四天三夜進出17樓客房,走出電梯就會看到這位美女。

圖9 ICON 36海景房內觀

ICON 36海景房內觀

圖10 ICON 36海景房內觀

ICON 36海景房內觀

 

  真正大方大氣的地方在於房內冰箱放滿了可樂、果汁、啤酒、飲用水、巧克力,供房客無限暢飲,全部免費。還有呢,床頭櫃有一隻手機,可讓房客不限時間免費撥打市區電話,以及包括台灣在內的二十五個國家的國際長途電話。〜很棒吧,頂尖大學開的酒店就是不一様!而且這隻手機還能帶出門滿街趴趴走,撥打電話照樣是通通免費喔。

 

圖11 寬敞舒適的大浴室

寬敞舒適的大浴室

圖12 冰箱裡的飲料和巧克力全部免費

冰箱裡的飲料和巧克力全部免費

圖13 床頭櫃上的手機供客人免費使用

床頭櫃上的手機供客人免費使用

 

  再來介紹早餐,我們夫妻出門旅遊最重視早餐了,早餐要吃好吃飽,整天才會有好心情、好體力呀。唯港薈的早餐廳〜The Market在酒店二樓,一日三餐都供應Buffet。行前我就從網上得知The Market自助餐在香港超級夯,要提前兩個月預定座位呢。

 

圖14 The Market自助餐廳入口處

The Market自助餐廳入口處

圖15 The Market的自助早餐

The Market的自助早餐

 

  連吃三天自助早餐,The Market果然名不虛傳,場地舒服,食物好吃,選擇性也夠多,三天都吃不膩耶。而且作風一貫是大方大氣,上桌後服務員先問客人要咖啡或紅茶,然後直接就送來一大壺,天大的肚量都夠喝了。吃飽喝足想上洗手間,一路電動門走進去,連伸手推門的力氣都省了,太貼心啦!

 

圖16 The Market的自助早餐

The Market的自助早餐

圖17 我和咪呢在The Market享用豐盛的早餐

我和咪呢在The Market享用豐盛的早餐

 

  接下來看服務水平囉。唯港薈有262間客房,300多位正職人員,此外還有100多位來自理工大學等一流學府的實習生,酒店上上下下約有500位工作人員。這一群工作人員的特色是年輕、熱忱、有活力,雖然他們不是那麼經驗老到,應對進退也不像老字號五星酒店那般拘謹小心;但每一位工作人員的態度都是相當認真、相當友善的。

 

圖18 The Market的自助早餐

The Market的自助早餐

圖19 我在The Market

我在The Market

 

  最值得稱道的是房客專用接駁車,每隔二十分鐘就發車,先開到半島酒店,接著再到海港城,停靠尖沙咀兩大重點站。〜實在太方便啦,幫我們省下不少計程車費呢。而且回程也能搭,只要在那兩站向司機大哥招個手,就能上車回酒店囉。

 

圖20 唯港薈的房客專用巴士,每隔二十分鐘發車,準時準點,從不延誤。

唯港薈的房客專用巴士,每隔二十分鐘發車,準時準點,從不延誤。

圖21 11月2日早餐後外出,坐在ICON巴士上,剛好拍下在唯港薈舉辦婚禮的新人。

11月2日早餐後外出,坐在ICON巴士上,剛好拍下在唯港薈舉辦婚禮的新人。

 

  最後該介紹酒店重要設施了。唯港薈的兩大超級亮點就是〜植物牆和游泳池。在Lobby右側設有一整面高達三層樓的植物牆,上面種了71種,共計8603株植物。〜這個美麗又壯觀的植栽,正是全亞洲規模最大的室內植物牆。

 

圖22 美麗又壯觀的大面植物牆

美麗又壯觀的大面植物牆

圖23 美麗又壯觀的大面植物牆

美麗又壯觀的大面植物牆

 

  唯港薈的游泳池位於九樓,是一個室外恆溫游泳池。我必須說,它真的美呆了,美感跟杭州四季酒店有的拼。室內健身房就在游泳池旁,隔著落地玻璃窗可觀賞室外泳池和香港風光,景觀一級棒,也因而被評鑑為〜全球十大景觀最佳的健身房。

 

圖24 唯港薈的健身房與游泳池大廳

唯港薈的健身房與游泳池大廳

圖25 超美的室外恆溫游泳池

超美的室外恆溫游泳池

圖26 景觀絕佳的室內健身房

景觀絕佳的室內健身房

 

  可惜我從不游泳,也從不去健身房,這兩大亮眼設施只能純欣賞囉。不過這次入住唯港薈,感覺很好,很有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新鮮感和驚喜感,出乎意料之外呀。所以我決定〜下次去香港,還要入住Hotel ICON!

 

圖27 Hotel ICON入口處

Hotel ICON入口處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杭州「四季」絕美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