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愛馬仕旗艦店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愛馬仕旗艦店

 

  本月初到香港旅遊慶生,四天三夜的行程之中,大逛六家愛馬仕專賣店,還有幾間香港街頭林立的Brand Off二手名牌店。看到的愛牌包真是〜超級多,估計在台北三家愛牌店逛八年,也看不到那麼多包包呀。乾脆寫下心得,與讀友分享囉。


圖2 11月1日我在華航班機上,準備飛往香港。

11月1日我在華航班機上,準備飛往香港。

 

  我這次出國就是揹愛牌包(Evelyne PM Rubies)。這咖H字包體積不大,重量不沈,肩揹、跨揹也都OK,是理想的旅遊伴侶呀。不過很多人都說大紅包包穿搭不易;其實還好耶,只要避免穿紅衣揹紅包,其它各色衣物都能搭配呀。就拿我這次來說,我決定穿著「很愛國」,白T恤、牛仔褲,外加藍絨休閒外套,再揹上寶石紅Evelyne,象徵青天白日滿地紅,我愛中華民國!

 

圖3 下機後搭機場快線到九龍

下機後搭機場快線到九龍

 

  11月1日上午到中正機場一航廈,搭早班機去香港。通關後,時間還很充裕呢,行經Duty Free愛牌店,趕快進去瞧瞧。〜想當然爾,讓人驚艷的美包一咖也沒有,只有有幾個絲巾長夾給愛牌粉絲塞塞牙縫。

 

圖4 中正機場一航廈愛馬仕專賣店

中正機場一航廈愛馬仕專賣店

圖5 中正機場一航廈愛馬仕專賣店

中正機場一航廈愛馬仕專賣店

 

  Why?因為機場愛牌售價差不多是市區打九折,飛出國後,除非是到遙遠的歐洲,否則去香港、日本等地,也討不到半點便宜呀。所以中正機場那小小的專賣店,肯定是專業代購和愛牌粉絲的兵家必爭之地;恐怕包包沒上架,就被熟識SA的各路人馬搶購一空啦!

 

圖6 11月1日我在中正機場愛牌店

11月1日我在中正機場愛牌店

 

  下午到香港,在Hotel ICON辦理Check in後,我和咪呢就出門逛大街囉。今天晚餐咪呢想去銅鑼灣〜富臨飯店,店東「一哥」是我們夫妻相識二十多年的摰友,也就是赫赫有名的鮑魚大王〜楊貫一。

 

圖7 11月1日到銅鑼灣富臨飯店享用晚餐,事前沒和一哥聯絡。

11月1日到銅鑼灣富臨飯店享用晚餐,事前沒和一哥聯絡。

圖8 走進富臨飯店玄關,希望別撞見一哥,免得他老人家又要堅持請客。

走進富臨飯店玄關,希望別撞見一哥,免得他老人家又要堅持請客。

 

  從尖沙咀搭地鐵到銅鑼灣,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先逛逛囉。地鐵站直通崇光百貨,一樓就有愛馬仕,但那兒湊熱鬧的人不少,我們排隊十分鐘才進門呢。還不錯,店裡有吉普賽、H字包,還有一咖31cm的橘色柏麗;柏麗在台北一直沒貨耶。只是比橘子更橘的愛馬仕橘〜完全不是我的菜,店裡又鬧哄哄的,趕快走人吧,照片也懶得拍啦。

 

圖9 離開崇光百貨,走進富臨,沒想到第一眼就見到一哥,太有緣了。

離開崇光百貨,走進富臨,沒想到第一眼就見到一哥,太有緣了。

 

  隔天11月2日,早餐後搭ICON巴士直奔半島酒店,那裡也有愛牌店。這店貨色還挺多,重點是有一咖紅色柏麗,和一咖吉普賽拼色包,請斯文的工作人員Paul拿出來睇睇囉。嗯,這個柏麗皮色紅中帶橘,美感比Rubies差一截,放棄!吉普賽嘛,正紅配愛馬仕酒紅,這一咖就有意思了。只是尺寸28cm,對我來說小了點;而且翻蓋三洞孔之中,有一處略有歪斜。……老毛病呀!難道吉普賽包真的無法做到周正完美?

 

圖10 11月2日我在半島酒店Lobby

11月2日我在半島酒店Lobby

圖11 半島酒店內的愛馬仕專賣店

半島酒店內的愛馬仕專賣店

 

  放手吧,我還是希望買到〜不失手的手工包。但持平地說,這一咖配色確實很美,這樣難得美麗的愛馬仕拼色包,若是被專業代購拿到,大概要加台幣七萬、八萬才會脫手。

 

圖12 半島酒店內的愛馬仕專賣店

半島酒店內的愛馬仕專賣店

圖13 我在半島酒店的愛牌店

我在半島酒店的愛牌店

 

  逛得差不多了,坐地鐵到金鐘吧。金鐘的太古廣場購物環境良好,愛牌店也夠大,但11月2日那天店裡貨色不多,沒啥看頭,我掃描一眼就離開了。倒是在門口拍照留念還花了一點時間。

 

圖14 金鐘太古廣場愛馬仕專賣店

金鐘太古廣場愛馬仕專賣店

圖15 金鐘太古廣場愛馬仕專賣店

金鐘太古廣場愛馬仕專賣店

圖16 我在太古廣場的愛牌店

我在太古廣場的愛牌店

 

  從金鐘散步到中環,有點累了,先去威靈頓街〜鏞記,點心一下囉。下午的鏞記不必排隊,進門就有座位,太好啦!老店畢竟薑是老的辣,蛇羹做得美味道地,點心也特別好吃。吃得正過癮,有一組客人進場,在我們鄰桌坐下,其中一位混血女郎,看樣子是周董女友〜昆凌。

 

圖17 中環鏞記酒家

中環鏞記酒家

圖18 鏞記的美味蛇羹

鏞記的美味蛇羹

 

  走出鏞記,旁邊就有一家Brand Off,狹長的空間,貨架一字排開,堆滿了柏金和凱莉,各色、各尺寸都有,至少三、四十咖。其實這兩天已經看過兩家Brand Off,這家日商收集愛牌限量包的功力〜太驚人啦!

 

圖19 鏞記酒家內觀

鏞記酒家內觀

圖20 走出鏞記大門,旁邊就有一家Brand Off。

走出鏞記大門,旁邊就有一家Brand Off。

 

  接下來去中環購物指標〜置地廣場,旁邊就有一家愛牌店,它是全香港最漂亮的愛馬仕旗鑑店喔。那裡的SA兵強馬壯,每一位都很Nice、很優秀,接待我的Lokman正是當中的佼佼者。她向我說了好多「愛馬仕資訊」,這些內容在台北愛牌逛八年也聽不到呢。

 

圖21 中環愛馬仕旗艦店

中環愛馬仕旗艦店

 

  旗艦店的包包果然不少,又見一咖橘色柏麗,還有各色GP、吉普賽、H字包可挑。本來我對一咖駝金白線的Evelyne頗感興趣,但它針腳間隙偏大,縫線也略有不齊,看來是一位資歷不深又手掌較大的師傅縫製的,〜當然不考慮。倒是可愛的Lokman見我放手,索性就和我天南地北聊開了。她對我配戴的珠寶非常好奇,細看半天,還問了一些珠寶知識。擺明就是〜買賣不成也要認識妳這個朋友,〜深諳細水長流之道的銷售人才呀!

 

圖22 中環愛馬仕旗艦店

中環愛馬仕旗艦店

 

  據Lokman介紹,全港貨色最多的愛牌店就是這裡和海港城。剛好我和咪呢也想回尖沙咀ICON休息,就順路去看看囉。海港城愛牌店確實也有好幾咖包包,但那兒是陸客和日本客的大本營,人聲吵嘈,狀況跟崇光百貨差不多,算了,打道回府吧。

 

圖23 11月2日大逛半島、中環、太古、海港城四家愛牌店,傍晚才回房休息。

11月2日大逛半島、中環、太古、海港城四家愛牌店,傍晚才回房休息。

 

  就這樣,香港行大逛六家愛牌店,一個包包也沒買著。不過看了超多包包,長了不少見識,還是很有收穫啦。11月4日搭機返台,趁候機空檔晃進機場香奈兒殺時間,竟然〜發現一咖台灣沒進貨的限量絕美包,刷卡囉!〜下一篇有專文隆重介紹。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愛馬仕HERMES包包真的夠好嗎? 

愛馬仕HERMES包包有錢也買不到? 

愛馬仕HERMES包包要花多少錢? 

買一個愛馬仕包包〜HERMES Evelyne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