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香奈兒2014秋冬達拉斯限量包

香奈兒2014秋冬達拉斯限量包

 

  人生在世,經常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卻柳成蔭。活到中年,我這種經歷已經很多了。就拿逛街購物這事兒來說吧,出門前心心念念想要「A」,結果往往是買了「B」。有時「B」只是個替代品,用來彌補得不到「A」遺憾;但也有些時候,「B」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比原本想要的「A」更教人驚艷、欣喜。


圖2 11月1日上午我和咪呢在中正機場一航廈,準備搭機去香港。

11月1日上午我和咪呢在中正機場一航廈,準備搭機去香港。

 

  11月1日至4日,我去香港旅遊慶生,心中的A計劃是〜愛馬仕包包,完全沒有Plan B。出國吃吃玩玩就很開心啦,若買不到滿意的「A」就算了,何必勉強扛個替代品回家呢!But,奇妙的事兒發生了,咚咚咚,天上掉下來……,不是一個餡餅,而是〜一堆星星。

 

圖3 到港後搭香港機場快線到九龍

到港後搭香港機場快線到九龍

 

  話說11月4日中午,我和咪呢從Hotel ICON退房後直奔機場,通關後,距離上機時間還早著呢。閒來無事看到那又大又美的香奈兒專賣店,我心想:前幾天在香港市區專心掃盪愛牌店,以致香牌蜻蜓點水,沒怎麼逛呢,不如現在進去晃晃,一方面打發無聊的候機時光,也順便看看香港的貨色和台北有何差異。

 

圖4 我和咪呢在香港機場快線車廂內

我和咪呢在香港機場快線車廂內

 

  走進店,繞場一周,一堆大大小小的各色Boy,還有一些帶有經典Coco包原素的菱格包;看來跟台北大差不差,意義不大。〜哎呀呀,三分鐘就把全場看透透,只好準備跟咪呢去華航VlP室,喝飲料等飛機囉。

 

圖5 這次出國穿亞瑟士高緩衝代表款,它好穿好走,幫助我逛遍全港各大商場。

這次出國穿亞瑟士高緩衝代表款,它好穿好走,幫助我逛遍全港各大商場。

 

  就在此時,緊跟我身後一步的SA〜Doris開口了,先請我們夫妻入座,又叫人送來礦泉水,說要拿幾個包包讓我瞧瞧。嗯,這女孩長相甜美,態度有禮,又聰明機伶,普通話說得呱呱叫,〜是個人才呀!也好,我就坐下來喝口水,睇睇吧。

 

圖6 11月4日從香港機場帶回來的香牌大黑盒

11月4日從香港機場帶回來的香牌大黑盒

 

  Doris俐落地端出三咖包包放在我面前,喔喔〜清一色,紅通通,全是大紅包包呢。……大概是看我肩揹寶石紅Evelyne,誤以為我對紅色情有獨鍾吧。三咖之中,有一咖是荔枝牛皮菱格包,設計以Coco包為範本,但內層是布面,尺寸、比例也和經典包略有差異。其實這類「Coco簡化包」,香奈兒一年四季都有,只是顏色、皮質、尺寸不同而已。雖然眼前這咖玫瑰紅很美,台北也沒這顔色,但〜沒啥新意,不值得帶它上飛機呀。

 

圖7 經典Coco包本尊。香奈兒每一季都會推出各種「Coco簡化包」。

經典Coco包本尊。香奈兒每一季都會推出各種「Coco簡化包」。

 

  另外兩咖都是正紅色Boy,分別是:28cm荔枝牛皮銀鍊,30cm平面羊皮金鍊。唉〜,我知道Boy這幾年大夯,全球熱賣,而且正紅算是搶手貨,有一年沒見到啦。但我就是對Boy興趣缺缺,完全沒Fu呀。……原因有兩條,其一:它的售價接近經典包,但工續、工藝遠不及經典包繁複、考究,價格定位不太合理。其二:它的尺寸和容量設計實在有點問題。

 

圖8 經典Coco包工藝精湛,製作考究,非Boy系列所能及。

經典Coco包工藝精湛,製作考究,非Boy系列所能及。

 

  先說28cm Boy,尺寸OK,比例也挺好,但容量卻比Coco Jumbo還小,太不實用啦。再看30cm Boy,超多部落客都說它像書包,只適合高大的女生;可我這夠高夠大的女生,也不想揹個大Boy呀。〜關鍵不在大小,而是比例!30cm並不大呀,很多包包的寛度都超過30cm,問題是它高度也將近30cm,整個包型就像一塊大方磚,真的不好看。而且也不好用呀,一大片又厚又硬的正方翻蓋,收放東西特麻煩,那動作也優雅不起來呀。

 

圖9 11月8日,自港返台的第一個周末,帶星星包出門逛街吃飯。

11月8日,自港返台的第一個周末,帶星星包出門逛街吃飯。

 

  Doris看這三咖全軍覆沒,眼珠轉啊轉,突然一亮,像是想起了什麼,匆匆說著:「還有一款很漂亮,放在樓上,等我一下喔。」接著就以矯健的身手「飛」上樓,不一會兒,又「飛」回我身邊。……這下子,換我眼前一亮,「無心插柳之包」出現啦。

 

圖10 11月4日從香港返台,回家後準備打開香牌黑盒。

11月4日從香港返台,回家後準備打開香牌黑盒。

圖11 黑盒內有我的「無心插柳」之包

黑盒內有我的「無心插柳」之包

 

  飛來這一咖是「星星包」,包身車縫了12顆大小星星,還有一些線條,設計概念是〜美國國旗嗎?……Anyway,反正它是一個設計有巧思、有藝術性的香奈兒包包;真是非常特殊,非常罕見!

 

圖12 限量星星包現身

限量星星包現身

圖13 星星包Made in France(大部份的香牌包是Made in Italy)

星星包Made in France(大部份的香牌包是Made in Italy)

 

  星星包是香奈兒2014秋冬〜達拉斯限量包,這一系列的商品從服裝到鞋子、包包,主要原素就是〜Star。其實星星本來就是香牌設計的要素之一,最常見於昂貴的珠寶作品之中;但像這樣全系列主打Star,還特別做出絕美的限量包,倒是很稀奇喔!

 

圖14 星星包正反面總共車縫了12顆大小星星

星星包正反面總共車縫了12顆大小星星

圖15 星星包正反面總共車縫了12顆大小星星

星星包正反面總共車縫了12顆大小星星

 

  這個包包的尺寸是30x20x8cm,長寬與Coco Jumbo完全相同,完美的經典比例。差別在於它包身厚度比Coco包少2cm,看起來較為輕巧秀氣,但容量並不小。因為Coco包是內外全皮雙翻蓋,星星包則是外皮內布單翻蓋,比Coco包能「塞」,可收納更多的隨身物品。

 

圖16 星星包與Coco Jumbo長寬相同,只是厚度少了2cm。

星星包與Coco Jumbo長寬相同,只是厚度少了2cm。

圖17 星星包做成外皮內布單翻蓋,比內外全皮雙翻蓋的Coco包容量大一些。

星星包做成外皮內布單翻蓋,比內外全皮雙翻蓋的Coco包容量大一些。

 

  再看皮質,星星包採用細膩柔軟、紋理緊密的漂亮羊皮,這塊羊皮真是〜美到不行,讓人愛不釋手。更難得的是,整咖包包膨膨軟軟,可愛至極,但包型卻是不鬆不塌,立體有型。打開包包,哇,翻蓋內層竟車縫了香奈兒的經典菱格紋!……外有星星,內有菱格,雙面車縫耶,這也太難了吧,連Coco包都沒那麼費工。〜拍案叫絕,深得我心呀!

 

圖18 星星包內部車縫香奈兒經典菱格紋

星星包內部車縫香奈兒經典菱格紋

 

  看看顏色,現場有黑、紅兩色,限量包當然選特殊色啦,何況「紅星星」美得過火,比「黑星星」出色多了。這個紅乍看像正紅,其實是「接近正紅」。拿我的正紅山茶花長夾對比,它幾乎是色號Y100加M100的標準正紅;但星星包的紅略深一些,像是Y與M各100,再加了5%的Black。以視覺感受來說吧,山茶花之紅〜紅得嬌甜、美艷,而星星包之紅〜紅得高貴、性感、神秘。……二話不說,刷卡囉。

 

圖19 11月8日,返台後的第一個周末帶星星包出門。

11月8日,返台後的第一個周末帶星星包出門。

 

  11月8日,自港返台後的周末,帶著來自星星的小香出門逛街用餐,順便去香牌店看看有啥新鮮貨。熟識的SA〜Mandy和Sherry不約而同地說:「哪裡買到的?台北沒進耶,好幾位熟客都拿照片來問過這個包包。」……喔,有不少香牌粉絲要「追星星」呀?那就該大大感謝為我「摘星星」的Doris啦!

 

圖20 11月8日,返台後的第一個周末帶星星包逛街吃飯。

11月8日,返台後的第一個周末帶星星包逛街吃飯。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香奈兒包包怎麼買?〜CHANEL 2.55與Coco

第二個香奈兒包包〜CHANEL Coco Rock

火紅的香奈兒CHANEL山茶花長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