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寒舍食譜的餐桌擺設

寒舍食譜的餐桌擺設

 

  今天是1231日,也是2014年的最後一天,再過半天就要進入全新的2015年了。〜時間過得好快呀!


  對我來說,今年是悠閒的一年,我終於學會放鬆,學會用一種悠閒的心情和步調享受人生。回想過去許多年,總是無時無刻繃緊神經,沒日沒夜地賣命工作著,一絲一毫不敢放鬆,更不願浪費時間度假享樂。……對自己如此嚴苛,是來自於天生的自我要求,也是因為我把全部家當都砸在事業裡,〜只許成功,不能失敗呀!……

 

圖2 寒舍艾美酒店一樓Lobby

寒舍艾美酒店一樓Lobby

 

  這三年多來,我結束勞心勞力的台商生涯,返台定居了。人生從此進入半退休狀態,不再天南地北,奔波匆忙。停下腳步,回首前塵過往,才赫然發現自己已經走得〜好遠、好遠了!……也該是時候,學習人生的另一個功課,〜吃好、玩好、學著對自己好!

 

圖3 12月20日我和咪呢在寒舍艾美酒店Lobby

12月20日我和咪呢在寒舍艾美酒店Lobby

 

  所以,2014一整年,我吃的還不錯,台北城走透透也吃透透了。最常去的餐廳之一是〜寒舍食譜,它位於〜寒舍艾美酒店二樓,主要供應粵菜和港式點心。

 

圖4 寒舍食譜入口處

寒舍食譜入口處

圖5 寒舍食譜內觀

寒舍食譜內觀

 

  第一次去寒舍艾美酒店是今年過年的事兒,江湖盛傳它們的〜探索廚房非常之夯,我和咪呢一定要去探險嚐鮮呀。……可惜那次的用餐經驗不算美好。儘管探索廚房Buffet,菜色夠多,品質挺好,但那裡座位擁擠,食客爆滿,現場一片嘈雜凌亂;還有部份食客一心「撈本」,沙西米一拿就是堆高塞滿一大盤。看著滿出盤外的成堆生魚被食客端著滿場穿梭,唉,〜胃口盡失呀!

 

圖6 探索廚房入口處

探索廚房入口處

圖7 探索廚房內觀

探索廚房內觀

 

  因此,探索廚房,探索一次就夠了,之後再訪寒舍艾美酒店,咪呢就帶我直奔二樓寒舍食譜了。……其實我原先並不看好這家餐廳,去之前還跟咪呢猛澆冷水:「台北已經沒有好吃的粵菜啦,寒舍艾美大概也只能做到〜麻麻的吧!」不過咪呢好奇心一來,必然是非去不可的,還是隨他去吧。……第一次到寒舍食譜,點了幾道菜,外加幾樣港式點心,沒想到,〜讓我刮目相看呢!

 

圖8 2014年7月我在寒舍食譜

2014年7月我在寒舍食譜

圖9 寒舍食譜的港式點心

寒舍食譜的港式點心

圖10 寒舍食譜的港式點心

寒舍食譜的港式點心

 

  說起來我們夫妻的飲食經歷是相當豐富的。〜咪呢於1989年創辦台灣第一本飲食雜誌《吃在台北》(後改名為《吃在中國》),兩年後我也進入雜誌社工作,與咪呢並肩作戰。那些年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兩岸三地獵食採訪,其間往返香港無數次,香江名饌認真吃過太多,對於一般粵菜自然是不太滿意呀。

 

圖11 2014年8月我在寒舍食譜

2014年8月我在寒舍食譜

圖12 寒舍食譜的港式點心

寒舍食譜的港式點心

圖13 寒舍食譜的港式點心

寒舍食譜的港式點心

 

  難得寒舍食譜的粵菜讓我們感到〜非常OK!港式點心做得到位,其它菜式則是〜未必特別出色,但也絕不出錯!這就不容易啦,在台北市足以排進前三名。何況他們的場地舒適,服務特好,食客安靜又斯文,用餐感受讓人滿意!

 

圖14 2014年9月我在寒舍食譜

2014年9月我在寒舍食譜

圖15 寒舍食譜的烤乳豬

寒舍食譜的烤乳豬

圖16 寒舍食譜的臘味蒸飯

寒舍食譜的臘味蒸飯

 

  於是2014年,我們去寒舍食譜十多次了,通常是周六中午去享用午餐,餐後再步行到附近的商場走走逛逛。就拿上周六來說吧,中午我們還是去寒舍食譜,只是〜打開菜單,發現菜色變了,港式點心也取消了。……請來服務員詢問,果然是〜換廚師了。嗯,推想他們的點心師傅也被挖角了,才會暫停供應點心吧?幾道菜吃下來,口味也比以前略遜一籌呀!

 

圖17 寒舍食譜的燒肉磚

寒舍食譜的例湯

圖18 寒舍食譜的例湯

寒舍食譜的燒肉磚

 

  好在他們的服務人員相當敬業,回答廚師異動問題〜有問有答,實話實說,讓人覺得〜口味雖不足,誠意卻十足!可見寒舍集團管理到位,經營有道。不過若想吸引客人一再光顧,餐飲口味還是要加把勁呀!

 

圖19 寒舍食譜的炒牛河

寒舍食譜的炒牛河

圖20 寒舍食譜的上湯芥藍

寒舍食譜的上湯芥藍

 

  展望2015年,該吃什麼,去哪兒吃呢?寒舍食譜再觀察看看囉,但新年新希望:但願食安問題不會再有,但願大家都能〜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圖21 12月20日我在寒舍食譜

12月20日我在寒舍食譜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就像是在「我家」吃麵 

嚐試「安記」港味 

台北文華東方雅閣〜「摸黑」用餐記 

與一哥歡喜重逢〜走訪搬新家的富臨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