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和咪呢在AIGLE旗艦店.jpg

我和咪呢在AIGLE旗艦店

 

  自從今年一月去過香港之後,已經有大半年沒吃粵菜了。其實嘴巴饞得很,只是不知上哪兒去吃?……真的,台北市好像已經找不到好吃的粵菜餐廳啦!


  去年一整年我和咪呢想吃粵菜的時候是去寒舍艾美酒店二樓的「寒舍食譜」,每個月去兩、三次,從年初吃到年底。挺好的,很高興在台北有個固定的~粵菜去處。只可惜好景不常,「寒舍食譜」換廚師了,口味也跟著變了調,不能再去囉。 

  沒有粵菜的日子,人生難免單調,好在,最近我和咪呢又發現了「吉品海鮮餐廳」。說起來它是老店了,早些年我們分別去過他們的信義店和敦南店。感覺一般般,口味過得去,卻沒有讓人回味的亮點,也就不想一再光顧啦。

 

  直到八月底的某一天,下班後我和咪呢到南港展覽館的「AIGLE」旗艦店逛了逛,訂下一件防水外套,打算順便在那裡晚餐。由於那裡的幾家餐廳我們都吃過一輪了,只剩吉品沒去過,乾脆今天去試試看吧。

 

圖2 AIGLE旗艦店外觀.jpg

AIGLE旗艦店外觀

圖3 AIGLE旗艦店外觀.jpg

AIGLE旗艦店外觀

 

  走進店裡,客人不多,服務員也人手不足。……看來不能寄望過高喔。沒想到,幾道菜吃下來,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太滿意了,比記憶中好吃太多啦。於是買單後,我和咪呢當場預訂了周末午餐,再來吃吃看港式點心囉。

 

圖4 吉品海鮮餐廳南港店.jpg

吉品海鮮餐廳南港店

圖5 吉品海鮮餐廳南港店.jpg

吉品海鮮餐廳南港店

圖6 吉品海鮮餐廳南港店.jpg

吉品海鮮餐廳南港店

圖7 吉品海鮮餐廳南港店.jpg

吉品海鮮餐廳南港店

 

  周六中午十二點到吉品,點了六鹹二甜,一共八道港式點心。每一道都是有滋有味,口感一級棒,簡直刮目相看呀。菜色做到這種水準,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台北第一了。當然,若把吉品對比香港名店,還是比不上「嘉麟樓」(半島酒店二樓)這種天王級的餐廳,但它已經非常接近「鏞記」等級了!

 

圖8 我在吉品海鮮餐廳.jpg

我在吉品海鮮餐廳

圖9 雪山叉燒酥.jpg

雪山叉燒酥

圖10 鮮蝦腸粉.jpg

鮮蝦腸粉

圖11 炸兩腸粉.jpg

炸兩腸粉

圖12 鮑魚燒賣皇.jpg

鮑魚燒賣皇

圖13 吉品魚翅餃.jpg

吉品魚翅餃

圖14 臘味蘿蔔糕.jpg

臘味蘿蔔糕

圖15 千層馬拉糕.jpg

千層馬拉糕

圖16 香酥金蛋塔.jpg

香酥金蛋塔

 

  難得的是,吉品的消費高貴不貴,我和咪呢兩人喝茶吃點心,肚子撐得飽飽飽,費用是台票一千七還有找。

 

  離開前,有一位女主管(張素珍主任)過來跟我們打招呼,問我是不是周老師?……原來她過去先後在「新同樂」、「馥園」兩家餐廳工作二十多年,正好我曾在這兩家店上過課,教授餐飲禮節&儀容儀態;張主任上過我的課,早就見過我和咪呢了。

 

  喔,竟然還遇到老朋友,太好啦。好吃的地方,還有熟悉的人,人生一大樂事,未來吃粵菜,首選一定是「吉品海鮮南港店」。

 

圖17 我和咪呢在吉品海鮮餐廳.jpg

我和咪呢在吉品海鮮餐廳

 

  吃飽喝足,下樓到「AIGLE」旗艦店,拿咪呢的防水外套。兩天前跟他們訂的,等SA調貨,今天來取;這已經我們跟這家店買的第四件外套囉。

 

  我第一次接觸「AIGLE」是去年的事。去年四月從南京搭高鐵前往青島,由於南京車站冷氣太強,我擔心自己感冒,就在那裡臨時買了一件他們家的外套。還記得售價好像是兩千多人民幣吧?超貴的,感覺就是~趁火打劫。但人在車站,也沒有其它選擇,只好買它囉。

 

  倒是把「AIGLE」穿上身,在水氣特別重的青島住了四天三夜之後,我開始感受到這個法國品牌的好處。它的材質確實能夠遮風擋雨,非常適合外出旅遊,而且做工、版型也還不錯,比不上一線時尚精品,但比一般旅遊用品要講究許多。

 

  從青島回台北之後,我才發現,台灣「AIGLE」的訂價比大陸便宜多了,差不多是八折吧。然後,今年六月初,我到巴黎旅遊時也逛了當地的「AIGLE」,品牌發源地還是更便宜一些,大約是台灣訂價的八五折左右。

 

  不過,我還是喜歡在台北旗艦店買,那裡店面寛敞,貨品齊全,服務也很好。所以我和咪呢時不時就會去逛逛,這次就是我鼓勵咪呢再買一件外套。因為我已經有三件啦,咪呢只有一件,應該多買一件備用呀!

 

圖18 AIGLE旗艦店內觀.jpg

AIGLE旗艦店內觀

圖19 AIGLE旗艦店內觀.jpg

AIGLE旗艦店內觀

圖20 AIGLE旗艦店內觀.jpg

AIGLE旗艦店內觀

圖21 AIGLE旗艦店內觀.jpg

AIGLE旗艦店內觀

圖22 AIGLE旗艦店內觀.jpg

AIGLE旗艦店內觀

圖23 AIGLE旗艦店內觀.jpg

AIGLE旗艦店內觀

圖24 AIGLE旗艦店內觀.jpg

AIGLE旗艦店內觀

 

  還不錯,有挑中一件GORE-TEX外套。之前我們買的外套全都是「AIGLE」自家的專利材質,其實它已經有很好的防水性,未必需要追求近年來超夯的GORE-TEX。但這批早秋新貨,男款只有一件版型比較出色,它剛好就是用GORE-TEX,也只好買它了。

 

  目前「AIGLE」的短版外套,不論男女,售價都是台幣八千多,只要換上GORE-TEX材質,售價立馬翻倍,變成一萬六千多。趁會員日八折買下它,穿穿看囉。

 

圖25 我在AIGLE旗艦店.jpg

我在AIGLE旗艦店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台北文華東方雅閣〜「摸黑」用餐記 

與一哥歡喜重逢〜走訪搬新家的富臨飯店 

2014年最常去的餐廳〜寒舍食譜 

香江名饌美食之旅~半島、四季、新同樂
 

arrow
arrow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