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6月3日晚餐我在巴黎豬腳餐廳.JPG

6月3日晚餐我在巴黎豬腳餐廳

 

  6月3日清晨,在蜜月古堡的客房中醒來,一時間,有點兒不知身在何處的迷糊。起身拉開窗廉,窗外就是一個美麗如畫的童話世界,感覺好不真實呀!……今生有幸,重回我心心念念的蜜月古堡,於願足矣,懷著感恩的心,下樓吃早餐吧。


  昨晚大餐,美味無敵,我和咪呢一人一份套餐,又吃下超多麵包,到現在還沒完全消化呢。但今天中午就要Check out前住巴黎市區,也沒時間午餐了,就把這頓早餐當做Brunch囉。

 

圖2 6月3日早晨我在蜜月古堡Lobby.JPG

6月3日早晨我在蜜月古堡Lobby

 

  早餐在古堡一樓餐廳,跟昨天晚餐一樣,我們的座位也沒變,還是最棒的面湖雙人座。但昨晚客人寥寥可數,今天早餐倒是食客不少,有一組古董車手加入,場面很熱鬧呢。

 

圖3 古董車隊也來古堡度假.jpg

古董車隊也來古堡度假

圖4 古董車隊也來古堡度假.jpg

古董車隊也來古堡度假

圖5 漂亮又神氣的古董車.jpg

漂亮又神氣的古董車

圖6 漂亮又神氣的古董車.jpg

漂亮又神氣的古董車

 

  古堡的早餐不錯,食物不多,但品質挺好,還有不少新鮮水果和現打果汁,以及茶、咖啡、牛奶等超多熱飲。而且,熱飮有~中文標示耶!莫非近年來這裡的大陸遊客愈來愈多?……但昨天、今天都沒看到呀,這兩天我和咪呢應該是全古堡僅有的亞洲客人吧?

 

圖7 古堡酒店的自助早餐.jpg

古堡酒店的自助早餐

圖8 古堡酒店的自助早餐

古堡酒店的自助早餐

圖9 我的早餐.jpg

我的早餐

 

  吃到一半,下雨了,湛藍的天空被烏雲遮蔽,飄下一片毛毛細雨。坐在餐廳,看著小雨點點灑落在~草地、樹木、湖面上,那畫面浪漫絕美,筆墨難以形容。……感謝天公作美,讓我再見雨中的古堡風貌,這幅景象,才是我們夫妻1993年度蜜月時的天氣狀態。

 

  餐後小雨未歇,我和咪呢還是興沖沖地走出戶外,在古堡園區大走一圈,又補拍了一些照片,做為最後的巡禮。……重回古堡,心願已達,但天下之大,想去的地方還有很多,未來恐怕不會千里迢迢三訪古堡了。

 

圖10 雨中的古堡.jpg

雨中的古堡

圖11 雨中的古堡.jpg

雨中的古堡

圖12 雨中的古堡.jpg

雨中的古堡 

圖13 雨中的古堡.jpg

雨中的古堡

圖14 雨中的古堡.jpg

雨中的古堡

圖15 古堡天空有大鳥飛翔.jpg

古堡天空有大鳥飛翔

 

  上午十點半過後,雨停了,瞬間又是藍天白雲,該回房整頓行李了。走回Lobby,有一位來自大陸的女性工作人員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這裡竟有中國員工了?……她說:古堡今年一月已經易主,由四川企業家「楊敬書」先生買下全部產權,成為Chateau d'Esclimont的現任堡主。

 

圖16 雨停了,又見藍天白雲。.jpg

雨停了,又見藍天白雲。

圖17 雨停了,又見藍天白雲。.jpg

雨停了,又見藍天白雲。

圖18 我和咪呢在蜜月古堡.jpg

我和咪呢在蜜月古堡

 

  巧的是,今天楊老闆和他的女兒正好前來古堡巡視,於是工作人員就介紹我們互相認識了。當楊老闆得知,我們夫妻早在1993年就來古堡度蜜月,是第一對入住的中國人,此行也是為了重溫舊夢而來時;立即表示要招待我們多住一晚,或至少請我們享用今天的晚餐,大家聊聊,交個朋友。……但我們早已安排了巴黎的行程,只好感謝他的盛情,留下電話握手告別。

 

  回房整理行李時,咪呢的手機響起,有一則長長的IMessage,正是楊老闆發來的。大意是說很榮幸認識我們,希望來日古堡設施更完善時,能邀請我們夫妻重遊古堡。……果然有「堡主之風」呀,當面邀約怕不慎重,事後還以文字表達誠意。難怪他有本事從四川跑來法國買大古堡!

 

  正午時分,下樓到Lobby結帳退房,就要離開了,離情依依,好捨不得。……時間到了12:40,我們的司機來了,遲到10分鐘,還是昨天那位紅衣大叔。坐上車,離開古堡園區,此番來去,記掛在心底二十二年的心願圓滿完成了。

 

圖19 古堡為我們準備的接送專車.jpg

古堡為我們準備的接送專車

 

  行車85分鐘,從法國小鎮來到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旁的Champs-Elysees Plaza Hotel,這就是我和咪呢未來六天在巴黎的住處。它是我們此行(倫敦+巴黎)三家酒店中房價最高的一家酒店,同時也是客房面積最大、裝修最精緻的一家酒店。

 

圖20 香榭麗舍廣場酒店外觀.jpg

香榭麗舍廣場酒店外觀

 

  進房放下行李,稍事休息,我和咪呢又迫不及待地出門了。走出酒店,幾步路就到香榭麗舍大道,凱旋門也近在眼前,~超方便。行前我在Hotels.com琢磨半天,挑的酒店還真不錯,太有成就感啦!

 

圖21 凱旋門.jpg

凱旋門

 

  接下來,繼續走,20分鐘到達春天百貨和拉法葉百貨。這兩家知名百貨,一直是觀光客必逛之地,我和咪呢第一次來巴黎時就去過了。未料時隔多年,這兩家百貨已經逛不下去啦!內裝陳舊凌亂就不說了,關鍵是人太多,又以陸客為主,有觀光客,也有買名牌像買青菜蘿蔔的~專業代購。總之,Chinese徹底攻佔了百貨大樓,造成購物環境一塌糊塗,讓香奈兒也變成像是夜市貨。……

 

圖22 從凱旋門走到聖多諾黑街(Rue Saint-Honre).jpg

從凱旋門走到聖多諾黑街(Rue Saint-Honre)

圖23 愛馬仕專賣店

愛馬仕專賣店

圖24 再走到瑪德蓮教堂.jpg

再走到瑪德蓮教堂

圖25 接著走到春天百貨.jpg

接著走到春天百貨

圖26 接著走到春天百貨.jpg

春天百貨

圖27 拉法葉百貨.jpg

拉法葉百貨

圖28 拉法葉百貨.jpg

拉法葉百貨

 

  之後,我和咪呢坐Taxi到豬腳餐廳(Au Pied de Cochon),費用9歐出頭。說起來巴黎的計程車費還算公道,10歐上下,就能在市區趴趴走。不像倫敦,每次坐Taxi,費用都像是從台北到高雄。

 

  豬腳餐廳是咪呢行前預訂的,很有名也很有趣的餐廳。1947年創立,將近七十年的時間,據說每天都是從早到晚24小時營業,從不打烊。……那麽有特色的餐廳,美食作家咪呢當然想去看看囉。

 

圖29 豬腳餐廳外觀.jpg

豬腳餐廳外觀

 

  傍晚六點剛過到豬腳餐廳,天色還亮,戶外座位有不少食客吃小點,喝啤酒,一派悠閒,但室內座位卻是空盪盪的,沒啥客人。也是,歐洲人習慣八點左右才吃晚餐,此時正是下午茶與晚餐之間的~過渡時光,餐廳自然食客冷清。

 

圖30 豬腳餐廳室外用餐區.jpg

豬腳餐廳室外用餐區

圖31 豬腳餐廳室外用餐區.jpg

豬腳餐廳室外用餐區

圖32 我和咪呢在豬腳餐廳.JPG

我和咪呢在豬腳餐廳

圖33 豬腳餐廳內觀.jpg

豬腳餐廳內觀

圖34 豬腳餐廳內觀.jpg

豬腳餐廳內觀

圖35 豬腳餐廳內觀.jpg

豬腳餐廳內觀

圖36 豬腳餐廳內觀.jpg

豬腳餐廳內觀

 

  不過,出國時,我就是喜歡在~冷門時段,去~熱門餐廳。好處有三條,其一:不愁沒座位,有時還會被安排到最棒的座位。其二:可享受最好的服務。晚餐時段剛開始,廚師&服務員都處於Warm up狀態,自然會把少數幾位早到的客人奉若上賓。其三:可以從容地拍照&採訪。現場客人不多,就可以放心地大拍特拍,不必小心取景,處處閃人;關於餐廳狀況&餐飲內容,也可以找現場主管儘情發問,不受干擾。

 

圖37 我和咪呢坐在室內靠窗的座位.jpg

我和咪呢坐在室內靠窗的座位

圖38 我和咪呢坐在室內靠窗的座位.jpg

我和咪呢坐在室內靠窗的座位

 

  這次在豬腳餐廳,咪呢總共點了三樣招牌菜,分別是:洋蔥湯、烤豬腳、海鮮拼盤。用餐心得是:洋蔥湯~很有特色,非常美味。烤豬腳~不太習慣,差強人意。至於海鮮拼盤則是~熱鬧有餘,趣味十足,但口感一般般。……我想這樣的「冷處理」海鮮,台、港、日本等地還是要比歐洲技高一籌吧!

 

圖39 咪呢準備點菜了

咪呢準備點菜了

圖40 洋蔥湯.jpg

洋蔥湯

圖41 炸豬腳.jpg

炸豬腳 

圖42 海鮮拼盤.jpg

海鮮拼盤

圖43 餐後甜點.jpg

餐後甜點

圖44 我和海鮮拼盤.JPG

我和海鮮拼盤

 

  當豬腳餐廳招牌大菜~海鮮拼盤上桌時,營業總監Jose. Dufour特地前來致意,還客氣地說要請我和咪呢喝一杯香檳。但我們夫妻都不愛喝酒,就婉謝他的好意囉。

 

圖45 咪呢和豬腳餐廳總監Jose. Dufour.jpg

咪呢和豬腳餐廳總監Jose. Dufour

圖46 豬腳餐廳消費明細.jpg

豬腳餐廳消費明細

圖47 豬腳餐廳的中文菜單

豬腳餐廳的中文菜單

 

  吃飽了,巴黎Day 2也到了尾聲,搭Taxi回香榭麗舍廣場酒店,洗洗睡了,養足精神迎接巴黎Day 3。

 

圖48 香榭麗舍廣場酒店的浴袍.jpg

香榭麗舍廣場酒店的浴袍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回到我心心念念的蜜月古堡/Chateau d'Esclimont France 

我在巴黎的家/Champs-Elysees Plaza Paris 

我在法國的家/Chateau d'Esclimont France 

2015巴黎自由行Day 1/從倫敦到巴黎→前進我的蜜月古堡→美味無比的法式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