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的兩本旅遊書.jpg

我的兩本旅遊書

 

  五月底自由行「倫敦&巴黎」的遊記還沒寫完,我和咪呢的環遊世界Part 2~「夏威夷&東京」,又即將要出發啦。


  過去我們從未去過夏威夷,連台灣人最愛去的東京,我們也一直沒興趣前往一遊。所以這次旅行,兩個地方都是首度造訪,一切新鮮。

 

  說起來,自助旅行想要玩得開心,最重要的就是行前準備。若提前規劃妥當,萬事心裡有譜,出國時就會比較篤定,也才會有精彩美好的旅遊感受。

 

  所以,我通常會在出發前四個月就排出旅遊日程,然後先訂機票,機位一旦確認,便立刻訂酒店。當「機+酒」全部搞定,下一步就是~買書+上網,深度了解旅遊目的地的~氣候、治安、交通、餐飲、人文、景點、消費水平等相關資訊。

 

圖2 我在敦南紅豆食府午餐,餐後要去誠品書店。.JPG

我在敦南紅豆食府午餐,餐後要去誠品書店。

圖3 在誠品書店買的旅遊書.jpg

在誠品書店買的旅遊書

圖4 在誠品書店買的旅遊書.jpg

在誠品書店買的旅遊書

 

  這一篇就來聊聊我~選擇酒店的標準,上訂房網訂酒店的心得,以及此行「夏威夷&東京」預訂的酒店。

 

  其實現在訂酒店比以前方便多了,網路時代,資訊透明,想要了解世界各地的酒店都是易如反掌。但,相對地,網路資訊太多、太爆炸了,有時反而會讓人~看到眼睛脫窗,不知從何選擇。

 

  所以囉,上網訂酒店之前,最好先確認兩件事:一,訂出預算;二,設定標準。我把預算擺第一,是因為現實世界通常一分錢買一分貨,如果~預算不高卻標準很高,註定會是痛苦人生呀!……因此,預算&標準,這兩件事必須平衡,這樣才能找到合適滿意,CP值夠高的酒店。

 

  以我來說,我選擇酒店的標準,主要有三條:
 

(一)五星級,或評價特高的四星級酒店。

(二)市中心(交通便利,四通八達。)

(三)大客房(面積不小於25平米,35平米以上更好。)

 

  當然,前往世界各大名城旅遊,若想達到上述標準,房價肯定是不便宜的。所以,每晚房價US$300至500之間,就是我所設定的預算範圍。

 

  OK,預算&標準都確認了,那酒店該從何找起呢?……近年來我訂酒店都會參考TripAdvisor,至少目前為止,我認為它是有公信力,有可信度,也有參考價值的。但要注意一件事:不要陷入它的「排名誤區」!

 

  我所謂的「排名誤區」是指:房價不高但排名特高的酒店,這種酒店在TripAdvisor經常可見。舉例來說,巴黎有一個「123酒店」(Hotel Le 123 Sebastopol-Astotel),這家四星酒店在TripAdvisor一直名列前茅,目前位居全巴黎第七名,之前還曾經是前三名。總之,它的排名始終贏過四季、雅典娜等知名五星酒店。重點是,它的房價相當實惠,台幣七千至九千就能入住。

 

圖4-1補 巴黎123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巴黎123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想想看,一家酒店位於物價昂貴的城市,卻有~超低房價&超高名次?……我相信它一定不差,但也必然會有一些~重要的缺點。例如:Location不盡理想,或客房面積太小。果然,「123酒店」標準客房僅有17平米,這就難怪它如此便宜囉。

 

圖4-2補 巴黎123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巴黎123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圖4-3補 巴黎123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巴黎123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我想說的是:如果~不管房價,巴黎四季、雅典娜等五星酒店又怎會輸給「123酒店」呢?……可見花大錢住五星酒店的人,要求高,評分也嚴苛,排名就可能落後~實惠型的四星酒店。所以我們在TripAdvisor查找酒店時,名次可以參考,但不必太過迷信。

 

  接下來說說我下個月初「夏威夷&東京」的酒店選擇。先介紹夏威夷,我和咪呢決定全程八天都待在歐胡島,酒店只訂一家就好。舉世聞名的歐胡島,酒店多半集中在威基基海灘,五星酒店總共也就那幾家,我在TripAdvisor瀏覽一下,就鎖定了兩家。分別是:川普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Waikiki Beach Walk),哈利庫拉尼酒店(Halekulani Hotel)。

 

  這兩家歐胡島數一數二的酒店,「川普」英文名太長,「哈利庫拉尼」中文名太繞口,到底該選哪一家呢?……關鍵在房價!今年七月初我就開始上Hotels.com關注房價狀態,這兩家你來我往,不相上下。直到七月底,Trump出現相對友善的價錢,立馬下訂,就是它啦!

 

圖5 歐胡島川普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歐胡島川普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圖6 歐胡島川普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歐胡島川普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圖7 歐胡島川普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歐胡島川普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圖8 歐胡島川普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歐胡島川普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再看東京。第一次去東京,我想入住一個日式風格的酒店,就不考慮那些國際連鎖酒店了。所以,~日式、五星級、市中心、大房間,標準訂出來,酒店也就呼之欲出了。我的選擇是:國會東急酒店(The Capital Hotel Toyku),也有人把它翻譯成:東急凱彼德酒店。

 

圖9 東京國會東急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東京國會東急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圖10 東京國會東急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東京國會東急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圖11 東京國會東急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東京國會東急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圖12 東京國會東急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東京國會東急酒店(本圖取自Hotels.com)

 

  這次向Hotels.com訂了兩家酒店,共十一晚,使用之前訂房的「累積紅利」,可免付一晚房費,只要支付稅金&服務費即可。這就是Hotels.com的「住十送一」優惠,挺好的,不無小補。只是,這種優惠限定即時線上付款,不能到酒店再付。

 

  好啦,「夏威夷&東京」之行,出發在即,希望這兩家酒店符合期待,真的夠好,返台後再寫專文報導囉。

 

圖13 我的兩本旅遊書.jpg

我的兩本旅遊書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旅遊「巴黎&倫敦」行前準備/跟團走或自由行? 

環遊世界行前準備/TUMI防扒包 

環遊世界行前準備/FOX40兩用防身哨 

環遊世界行前準備/Samsonite Firelite極限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