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我和咪呢在「愛之船」前.jpg

我和咪呢在「愛之船」前方

 

  去年底夏威夷自由行,在歐胡島待了八天,幾乎把整個島都玩遍了。如果要從中選出一個最有趣、最難忘、最有特色的地方,我的答案一定是:「愛之船、愛之船、愛之船!」


  歐胡島的「愛之船」有大小兩種選擇,分別是:亞特蘭提斯號(Altantis),以及船身較大,可容納一千五百人的檀香山之星號(Star of Honolulu)。兩者相比,我和咪呢都覺得應該坐大船,雖然它的消費比小船高出一截,但出海乘船,船身大一點,穩定度就好一些,比較不容易暈船;何況檀香山之星號的舞蹈表演是出了名的精彩,我們一定要去看看呀。

 

P2)檀香山之星號.jpg

檀香山之星號

P3)檀香山之星號.jpg

檀香山之星號

 

  檀香山之星號的艙位有高中低三種,每一層的賞海視野,餐飲內容,以及現場演出的舞者、歌者都不相同,因此費用也分成高中低三種,每上一層樓就必須多付出一筆代價。最底層供應燒烤自助餐,每人收費100美元。中間層供應套餐,它括三道菜,兩款自選飲料,每人收費155美元。最上層也是供應套餐,但比中間層多出兩道菜,每人費用就毫不客氣地要價210美元囉。

 

  出門在外,花錢不是問題,重點是要物有所值。由於夏威夷這個地方生意太好做,餐飲水平也就不去精益求精,想必最上層多出的兩道菜只是湊數加價罷了。所以我和咪呢有志一同:訂中間層最好。……看海賞景,視野恰到好處,不必到最上層花冤枉錢,當然也不必到最底層跟一堆旅客搶食Buffet

 

  我和咪呢11月1日到夏威夷,下榻川普酒店,隔天就請Concierge代訂11月6日的「愛之船」座位。因為那天是星期五,檀香山之星號有特別的煙火秀表演,一周就只有那麼一天,而且「加秀不加價」呢。

 

  11月6日下午四點,我和咪呢從川普走向Sheraton酒店,那裡就是檀香山之星號的集合地點,旅客登記報到後,由工作人員安排搭乘專車前往碼頭。……要讓一千五百名乘客在短時間內順利地:報到→上車→登船→入座,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難得檀香山之星號經營有道,作業能力真的厲害,三下五除二,六點不到,所有人都上船啦!

 

P4)檀香山之星號集合地.jpg

檀香山之星號集合地

P5)我在檀香山之星號集合地.jpg

我在檀香山之星號集合地

P6)檀香山之星號的專用巴士.jpg

檀香山之星號的專用巴士

P7)檀香山之星號的專用巴士.jpg

檀香山之星號的專用巴士

P8)我和咪呢在巴士上.jpg

我和咪呢在巴士上

P9)檀香山之星號到了.jpg

檀香山之星號到了

P10)登船前有迎賓舞表演.jpg

登船前有迎賓舞表演

 

  只是,登船到中間層的第一瞬間,我是很驚訝、很失望的。……舉世聞名的「愛之船」埸地陳設竟是如此簡陋?而且,雙人座寥寥可數,只見一桌又一桌圓桌,就像是台灣常見的「辦桌」,但桌椅擺放的密密麻麻,比「辦桌」更擁擠。……搞了半天,每人155美元就是這種待遇?檀香山之星號未免也太好賺了吧!

 

P11)檀香山之星號的中間層.jpg
檀香山之星號的中間層
P12)檀香山之星號的中間層.jpg

檀香山之星號的中間層

 

  不過,說也奇怪,入座後,看著大海,看著舞台上的歌者,看著堆滿笑臉,穿梭在桌椅之間賣力表演迎賓舞的舞者們。……整個人就會Happy起來,由衷地感到開心、滿足,覺得人生很幸福、很美滿,覺得整個世界都很Peace很浪漫。……然後,我和咪呢對看一眼,舉杯喝下套餐附帶的雞尾酒,對於眼前的一切,無比感恩!

 

P13)海面風光.jpg

海面風光

P14)迎賓舞.jpg

迎賓舞

P15)餐盤.jpg

餐盤

P16)我和咪呢在「愛之船」.jpg

我和咪呢在「愛之船」

P17)套餐附贈的雞尾酒.jpg

套餐附贈的雞尾酒

 

  上菜了,主菜波士頓大龍蝦,新鮮好吃。其他菜色,不出所料,真的太、太、太平凡。……但我和咪呢還是很樂,「愛之船」是享受氣氛的地方,食物不是重點囉。而且,精彩的舞蹈表演又要登場啦!

 

P18)沙拉.jpg
沙拉
P19)波士頓龍蝦.jpg

波士頓龍蝦

P20)我和波士頓龍蝦.jpg

我和波士頓龍蝦

P21)牛排.jpg

牛排

P22)甜點.jpg

甜點

 

  八點不到,工作人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撤除滿桌杯盤狼藉,接著全場燈光一暗,正式的舞蹈表演開始了。……坦白說,舞者跳什麼,我看不懂,但就是精彩,我真心喜歡他們那種充滿活力和熱情的「舞蹈態度」。

 

P23)舞蹈表演.jpg

舞蹈表演

P24)舞蹈表演.jpg

舞蹈表演

P25)舞蹈表演.jpg

舞蹈表演

 

  想不到的是,夏威夷舞蹈表演竟長達一個半小時,還精彩萬分,絕無冷場,光衝著這一點,也就值回票價了。壓軸好戲是「猛男秀」,幾名壯漢的表演好看又有趣,讓全埸High到最高點。

 

P26)猛男秀.jpg

猛男秀

P27)猛男秀.jpg

猛男秀

 

  九點半過後,施放煙火了,一波又一波的煙火打亮黑暗的海面,形成一幅奇妙又美麗的畫面,叫人終生難忘,也為「愛之船」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P28)海面上的煙火秀.jpg

海面上的煙火秀

P29)海面上的煙火秀.jpg

海面上的煙火秀

P30)我和我最愛的舞者.jpg

我和我最愛的舞者

P31)我和我最愛的舞者.jpg

我和我最愛的舞者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來去「夏威夷&東京」/中華航空商務艙

我在夏威夷的家/川普酒店Trump Hotel Waikiki Beach

夏威夷的第一名&第二名餐廳~La Mer&Azure

夏威夷的觀光景點&珍珠港的消費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