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深圳四季酒店行政套房.jpg
深圳四季酒店行政套房
 

  很久沒住四季洒店了!……上次住四季是2013年底江南遊,我和咪呢接連下榻杭州以及上海浦東的四季酒店(參閱文末連結)。這兩家酒店前者庭園景致絕美,無與倫比;後者則是新穎時尚,在套房內即可遠眺東方明珠塔。兩家都是很有特色,而且客房面積超大、超舒適的~極品四季酒店!


  所以,一旦住過這兩家,便對其它四季興趣缺缺了。畢竟四季集團旗下的各大酒店,房價都是非常高貴,若非某些酒店風格獨具,或是房價有促銷活動,……否則追求品質,同時也在意CP值的我,就不會花大把銀子去住四季酒店啦。
 

  正因如此,睽違許久之後,我和咪呢上個月深圳遊才預訂了有「住二送一」優惠活動的四季酒店。也就是原本要價台幣一萬多的客房,付費兩晚便送一晚,平均下來每晚房價變成台幣八千有找!……這個價位的四季,當然不妨一住囉。
 

P2)酒店外觀.jpg
酒店外觀
 

  時間回到111日,那天上午我和咪呢從廣州文華東方酒店退房後,就坐上他們的接駁巴士直奔廣州東站,準備搭乘12:00的火車前進深圳。這段車程不遠,75分鐘就到了,下車後搭Taxi到四季酒店,入住「行政套房」三晚。
 

P3)廣州文華東方酒店的接駁車.jpg
廣州文華東方酒店的接駁車

P4)我在廣州文華東方酒店側門口.jpg
我在廣州文華東方酒店側門口

P5)廣深列車的窗外風光.jpg
廣深列車的窗外風光

P6)我和咪呢在深圳四季酒店Lobby.jpg
我和咪呢在深圳四季酒店Lobby
 

  行政套房加引號是因為我訂的是標準客房,也就是他們所謂的「四季客房」,但我們卻在酒店預訂爆满的狀況下,被免費升等到了行政客房。……兩者之間的差別是,套房比標間面積大了30平米,每晚房價也高出台幣七千左右。
 

  Why?怎麽會有這種好事呢?……詳請容我稍後細說分明,現在先把深圳四季的地址、電話、費用等資訊條列如下,再把我的入住心得分門別類,一一評分(滿分100),提供讀友參考。
 

P7)酒店大門.jpg
酒店大門

P8)一樓大廳.jpg
一樓大廳

P9)一樓大廳.jpg
一樓大廳


酒店地址:深圳四季酒店
     
深圳市福田區福華三路138   


入住日期2018-01-112018-01-143 nights
客房面積:四季客房60平米,行政套房88平米。
每晚房價:四季客房NT$7,750night(含稅,不含早餐。)


酒店地理位置:100
酒店周邊環境:95
酒店安全管理:95
公共區域陳設:90
入住登記接待:100
客房內部設施:95
工作人員素質:95
整體服務品質:95
客房清潔程度:65
退房結帳效率:100
 

  看分數便可知,除了「客房清潔程度」之外,我對深圳四季的綜合評價是非常高的,它的確是一家高水準的酒店,沒有辱沒四季集團的赫赫威名!
 

  但「客房清潔程度」分數偏低,出乎意料,代表他們的房務管理有些問題,這也正是我們「被Upgrade」的原因。……話說111日下午2:15,我和咪呢抵達深圳四季,辦理Check in時,接待我們的Young man禮貌地對我說:「非常抱歉,我們酒店昨晚客房全滿,房務人員打掃不及,只好委屈您3:00進房。」
 

P10)六樓Lobby.jpg
六樓Lobby

P11)六樓Lobby.jpg
六樓Lobby
 

  Well,雖然他們的官網白紙黑字寫明下午2:00就可Check in,但房客來去如流水,客房清理偶有差池是在所難免的事,何況眼前這位先生態度有禮,也就沒啥可抱怨的囉。……那~,乾脆出門吃喝一頓,一小時後再回酒店!
 

  離開櫃檯前,我隨口交待一句:「我們大約3:20回來,到時人也累了,請務必把房間準備好!」Young man回答:「沒問題,您放心,否則我就讓您住套房」……想不到的是,我和咪呢還真的住進了行政客房。
 

  我們的房間位於酒店27樓,房號2706,房內分成三區,每一區差不多都是30平米。一進門是客廳,往內走是臥室,再往內就是更衣室&盥洗間。整體感覺就是很大,每一區都挺大,尤其盥洗間超級巨大寛敞,設置了雙洗臉檯、大浴缸、淋浴間、馬桶間之外,還有一大片空地呢。
 

P12)2706號行政套房.jpg
2706號行政套房

P13)客廳.jpg
客廳

P14)客廳.jpg
客廳

P15)客廳.jpg
客廳

P16)臥室.jpg
臥室

P17)臥室.jpg
臥室

P18)浴室.jpg
浴室

P19)浴室.jpg
浴室

P20)我在浴室.jpg
我在浴室
 

  除此之外,客廳的沙發舒適,臥室的大床好睡,這兩個空間所配置的電動窗簾也相當好用又有質感。……總之,房內一切配備都在水準之上,唯一的問題就是~客房清潔!
 

  如前文所述,Check in的時候我就知道深圳四季的房務管理是一大弱項,否則怎麼會下午三點多還不能把客房清理完成,只好靠升等來安撫客人呢?……等到實際入住之後,更確定他們的房務部門人手不足,管理也不周,客房打理有很多小細節都沒做好。
 

  譬如,床頭櫃只擦檯面,打開抽屜即可見內部佈滿細細的白灰。再譬如,用過的吹風機,電線任其散亂也不收攏整齊。不只電線,包括桌椅、垃圾桶等,每天房務清理後,都沒有做到~物歸原位。
 

  最糟糕的是地毯,從電梯間到客房,地毯看著就不夠乾淨,還隱隱約約散發出不好的氣味,想必是沒有經常清洗吧?……害得鼻子過敏的咪呢哈啾不停。
 

P21)電梯間.jpg
電梯間
 

  OK,說完了最弱項,接下來該介紹它的兩大~最強項。強項一~Location!深圳四季位於福田區,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當地最熱鬧的皇庭廣場,吃喝逛買一應俱全。而且,地庫直通地鐵站,交通方便極了,我和咪呢還搭了地鐵到「世界之窗」呢。
 

P22)深圳四季酒店入口.jpg
深圳四季酒店入口

P23)皇庭廣場.jpg
皇庭廣場

P24)皇庭廣場.jpg
皇庭廣場

P25)皇庭廣場.jpg
皇庭廣場

P26)「世界之窗」裡的巴黎鐵塔.jpg
「世界之窗」裡的巴黎鐵塔
 

  強項二~禮賓部。深圳四季的禮賓部真正做到人手充沛,兵強馬壯,服務專業熱忱又親切,值得給予滿分的評價!舉凡交通、景點、用餐、叫車,任何事找禮賓部都能得到滿意的答案有用的建議。
 

P27)我在深圳四季酒店一樓大廳.jpg
我在深圳四季酒店一樓大廳
 

  譬如他們推薦的餐廳~大秦小宴,本來我和咪呢半信半疑去用餐,沒想到這家陝西菜館還真是超有水準,東西好吃,場地、服務也不錯,消費還相當平實呢。
 

P28)咪呢在餐廳入口.jpg
咪呢在餐廳入口

P29)我在餐廳內.jpg
我在餐廳內
 

  總之,深圳四季的禮賓部非常好,尤其在人情淡薄、市容冷峻的深圳城,禮賓部人員的笑臉,格外讓人感到貼心溫暖。
 

  OK,以上就是我的入住心得。附帶一提,深圳四季的健身房也挺好,場地寬敞,器材也相對齊全,讓我和咪呢在旅途中也可以好好地動一動,避免~玩一趟,胖一圈!
 

P30)深圳四季酒店健身房入口處.jpg
深圳四季酒店健身房入口處

P31)健身房入口處.jpg
健身房入口處

P32)健身房內觀.jpg
健身房內觀

P33)健身房內觀.jpg
健身房內觀

P34)我在健身房.jpg
我在健身房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杭州「四季」絕美天堂 
浦東「四季」見識一下 
我的廣州選擇~文華東方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