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的運動鞋,紫色是2013秋冬款,藍色是2014春夏款。

我的運動鞋,紫色是2013秋冬款,藍色是2014春夏款。

 

  去年12月19日在本部落格發表了一篇《不運動的人的運動鞋》,這篇文章挺受歡迎,好幾位朋友都說內容有意思。前些天去家廚「卓莉泰食餐廳」吃飯,連店內主管都親口跟我說這篇很有趣呢。


圖2 我和我新買的運動鞋

我和我新買的運動鞋

 

  說得也是,像我這種不太運動的人大談運動鞋,大家當然有新鮮感,而且我這種人對運動鞋的穿著感可能比運動健將還要敏銳。我的意思是,運動高手從小底子打得好,自身筋骨軟Q,有彈性,大概一般的運動鞋就可以輕鬆地健走、慢跑了。哪像我,我這種天生怕運動的扁平足,必須依賴適合自己的運動鞋,才能放開腳步,健步如飛呀。

 

圖3 琳瑯滿目的運動鞋

琳瑯滿目的運動鞋

圖4 我和我新買的運動鞋

我和我新買的運動鞋

 

  最近一年多來,我養成每晚健走運動的習慣,也開始注意運動鞋的品牌與品質。過去多年我一向穿K.Swiss,它沒什麼不好,只是長時間健走後,膝蓋會感到酸、累,長久下去也不是辦法呀,我只好上網研究各大品牌運動鞋,最後決定買下亞瑟士的高緩衝經典款。這款鞋標榜全掌有專利亞瑟膠護底,可有效增加彈力,幫助主人行走跑跳更輕鬆省力。

 

圖5 亞瑟士高緩衝經典款,鞋底有亞瑟膠。

亞瑟士高緩衝經典款,鞋底有亞瑟膠。

圖6 鞋後跟黃色果凍狀物即是「亞瑟膠」

鞋後跟黃色果凍狀物即是「亞瑟膠」

 

  坦白說,看官網介紹詞,我以為那只是廣告用語,半信半疑去專櫃看實品,試穿走幾步後,證實它真是很「彈」,跟我以前穿過的運動鞋、休閒鞋、氣墊鞋完全不同。正式穿上它到操場健走,剛開始是覺得舒服,半小時過去後赫然發現自己的腳步依然輕鬆暢快,完全不累。過去穿K.Swiss走不到半小時就開始累了,要靠「意志力」才能走足一小時呢。沒想到這個「亞瑟膠」果真Q彈有效,太高興啦!

 

圖7 亞瑟士敦化南路旗艦店

亞瑟士敦化南路旗艦店

圖8 我在亞瑟士專賣店內

我在亞瑟士專賣店內

 

  健走幾天後,更加確定自己找到了一雙難得的好鞋,從此把這雙色彩繽紛的運動鞋當成寶貝,平時出門也經常穿上它。例如今年元旦我和澤治到高雄義大,我沿途就是穿著它。元旦當天我們在義大購物廣場連續走逛四小時,我依然步履穩定,不會覺得太累,好驚訝!以前逛這種大型商場,我兩小時之後就走成鐵腿人了,必須坐下來休息片刻才能繼續走呢。

 

圖9 亞瑟士敦南旗艦店

亞瑟士敦南旗艦店

圖10 亞瑟士敦南旗艦店

亞瑟士敦南旗艦店

 

  奇怪了,為何這雙亞瑟士如此耐走,只是因為亞瑟膠嗎?我又上官網察看,關於這雙鞋有一段說明文字是:「搭載Guidance Line軌跡導引系統,引導步伐至正確軌跡上,可有效率及省力踏出每一步。」原來如此,所以我這雙鞋不但省力,久走後也不會因疲倦腳軟而步伐凌亂,可見鞋底設計的Guidance Line金屬片確實有作用,我原本以為它只是裝飾品呢。

 

圖11 本款鞋底有Guidance Line軌跡導引系統

本款鞋底有Guidance Line軌跡導引系統

圖12 我和我新買的運動鞋

我和我新買的運動鞋

 

  好呀,好呀,找到可以幫助自己輕鬆行走的運動鞋是天大的好事,感恩加感動呀!卻沒想到前些天發現我的寶貝鞋竟然破了一個洞,怎麼會呢?什麼時候弄破的?我明明就是個小心的人呀。心疼死了,比弄壞一雙名牌鞋還要心疼。……鞋破了幾天後收到亞瑟士簡訊,說有新款上市,會員可享七折優惠。正好,趕快再去補一雙。

 

圖13 我的寶貝鞋才穿兩個多月就破了一個洞

我的寶貝鞋才穿兩個多月就破了一個洞

圖14 把兩款鞋穿在一起比一比

把兩款鞋穿在一起比一比

 

  上周六天氣晴,我和澤治手牽手買鞋去,到敦化南路的亞瑟士專賣店去買。那裡的商品齊全,工作人員多半是體院的工讀生,對運動在行,介紹商品也比較專業、熱情。先看我中意的高緩衝經典款,這一季的主色是天藍,配色比上一季輕淡、柔和;雖然我更喜歡上一季的紫色調,但新款也還不錯啦,可以接受。

  再看同款男鞋,這一季高緩衝男鞋是以深藍做主色,好看!配色很好。上一季是可怕的螢光綠,穿起來像兩隻大螳螂,非常嚇人,所以澤治上一次是買別款,這次他終於可以跟我一起買超好穿的高緩衝啦。而且本季高緩衝的男、女鞋同樣採用藍色調,男深藍、女淺藍,看起來像是情侶鞋,好玩!

 

圖15 亞瑟士2014春夏高緩衝經典款男鞋

亞瑟士2014春夏高緩衝經典款男鞋

圖16 亞瑟士2014春夏高緩衝經典款女鞋

亞瑟士2014春夏高緩衝經典款女鞋

 

  買到新鞋我就安心了,這款鞋對我來說太重要,有兩雙交替穿,運動、旅行、走逛天下才有安全感呀。

 

圖17 我和我新買的運動鞋

我和我新買的運動鞋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不運動的人的運動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