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5月29日我和咪呢在Hunter 486餐廳.jpg

5月29日我和咪呢在Hunter 486餐廳

 

  本文標題提到「消失的麻瓜」?……想必哈利波特迷都猜到了,我是引用第二集的書名《消失的密室》,自從這一系列巨著出版後,世人才知道什麼叫「麻瓜」。麻瓜=Muggle=不懂魔法的人;不巧,我家咪呢就是一介麻瓜。


圖2 《消失的密室》封面(本圖取自維基百科)

《消失的密室》封面(本圖取自維基百科)

 

  我這麼說,其來有自,可沒冤枉他喔。……話說2000年,哈利波特第一集中文版隆重上市,我一看就深深著迷,驚為天書,立刻叫咪呢也一起看看。未料一向與我志同道合的咪呢,卻對此書完全無感,還說它:「不合邏輯,看不下去。」

 

  這就罷了,後來電影上咉,我也拖著咪呢去看了,但開演不久,他就睡了,睡得特別香,一路睡到電影散場。……太失望啦!我一直以為自己嫁給一個很有靈氣的~大作家,原來他竟是一個~大麻瓜。從那天起,我就經常這麼叫他。

 

  真沒想到,事隔多年,我們前往哈利波特的故鄉自由行,人還沒到,麻瓜就在REB列車上,~不見啦!……

 

  故事要從5月28日說起。當晚我和咪呢從台北家中到桃園機場,搭乘長榮航空直飛巴黎(飛行時間14小時)。隔天一早抵達戴高樂機場後,先搭RER B列車到巴黎北站(車程38分鐘),再搭歐洲之星前往倫敦(車程2小時20分)。

 

圖3 5月28日我和咪呢在桃園機場長榮航空櫃檯前.jpg

5月28日我和咪呢在桃園機場長榮航空櫃檯前

圖4 5月28日午夜我和咪呢在長榮直飛巴黎的班機上.jpg

5月28日午夜我和咪呢在長榮直飛巴黎的班機上

圖5 5月29日上午搭歐洲之星從巴黎到倫敦.jpg

5月29日上午搭歐洲之星從巴黎到倫敦

 

  問題就發生在5月29日清晨。那天巴黎RER B候車處人滿為患,還多半是有大件行李的旅客,當列車進站時,大隊人馬一擁而上,我和咪呢就被插隊的旅客給擠開了。……重點來囉,原本緊跟在我身後的咪呢眼看狀況不妙,瞬間啓動「B型雙子」模式,喊我跟他去旁邊一節人數比較少的車廂。但現場人聲鼎沸,我根本沒聽到呀!

 

  就這樣,我和咪呢各自上了不同的車廂。不知情的我,好不容易擠上車時,回頭一看,哎呀呀,不得了,~麻瓜消失啦!

 

  OMG,怎麼可能?……正在想著,車門猛然關上,列車啓動啦。幸好,人間處處有溫情,碰到一家五口來自溫哥華的遊客,男主人好心地對我說:「妳先生去旁邊的車廂了。」

 

  Why?為何臨時換車廂?……不管了,等他來電解釋吧。於是我和那一家人,從:你好、我好,Where are you from,一整個聊開了;幾分鐘後,手機響起。……Anyway,我與「消失的麻瓜」分離38分鐘後,終於在巴黎北站重逢。

 

  到了巴黎北站,趕上歐洲之星,行車2小時20分,抵達倫敦St Pancras車站。一下車咪呢拉住我:「趕快拿相機,我們來自拍!」……想當初剛買自拍相機時,天天找他合照,他還嫌麻煩呢。現在本小姐旅途折騰了一天一夜,覺沒睡,頭沒梳,妝沒化,連鏡子都不敢照,還要我伸長手臂自拍留影?……奇怪了,麻瓜咪呢到倫敦,竟比我這個「魔法人」還興奮?

 

圖6 倫敦St Pancras車站.jpg

倫敦St Pancras車站

圖7 我和咪呢在St Pancras車站.JPG

我和咪呢在St Pancras車站

 

  走岀車站,室外一片陰雨,果然是個多雨之城。坐上Black Taxi,直奔我們預訂的酒店~The Arch London,一個充滿英倫風情的五星酒店。辦理Check in的同時,也預訂了當天的晚餐,就在酒店內。他們的~Hunter 486是當地頗有口碑的餐廳,把它做為我們在倫敦的第一餐吧。

 

圖8 The Arch London外觀.jpg

The Arch London外觀

圖9 Hunter 486餐廳就在The Atch London酒店內.jpg

Hunter 486餐廳就在The Atch London酒店內

 

  進入客房,整理行李後,站在窗前向外望去,一片老式住宅樓,看起來安靜又神袐;看著看著,彷彿自己也變成了這裡的居民,~好奇妙呀。……此時咪呢早已沈沈睡去,我獨自佇立窗前,看到眼睛發直,便轉身攤平在床上,昏睡了過去。

 

圖10 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圖11 客房窗外景觀.jpg

客房窗外景觀

圖12 客房窗外景觀.jpg

客房窗外景觀

 

  傍晚時分,我和咪呢起床更衣,整個人「活過來」了,準備下樓用餐囉。~還好,我們並没有太多期待,畢竟咪呢是著作等身的美食作家,他鑽研各地美食二十多年,倫敦美食確實乏善可陳。

 

圖13 我和咪呢在Hunter 486.JPG

我和咪呢在Hunter 486

 

  不過,Hunter 486倒是爭氣,餐飲品質比想像中好多了。評分如下(滿分100),提供讀友參考。

 

餐廳地址:Hunter 486(The Arch London Hotel)
     50 Great Cumberland Place
     Marble Arch London W1H 7FD

 

用餐時間:2015-05-29晚餐

消費金額:£96.75/2人(含稅,不含酒精飲料。)

 

場地陳設:85分

服務品質:90分

用餐氛圍:90分

餐飲口味:80分

食材品質:85分

擺盤美感:80分

 

  先說場地陳設。Hunter 486位於酒店一樓,是一個橫向長方型的場地,進門先看到吧檯,左右兩側是用餐區。裝修風格大致延續Lobby的風格,以深木色為主,感覺穩重,頗有質感。

 

圖14 Hunter 486酒吧區.jpg

Hunter 486酒吧區

圖15 Hunter 486內觀.jpg

Hunter 486內觀

圖16 Hunter 486內觀.jpg

Hunter 486內觀

 

  但餐廳右側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家具擺飾較為鮮明亮麗,還有浪漫的落地紗簾點綴,連天花板也有特殊鋪陳。……估計這一區是不同時期裝潢的吧?

 

圖17 右側用餐區.jpg

右側用餐區

圖18 右側用餐區.jpg

右側用餐區

 

  再說服務品質。餐廳經理Luca Chisesi是全場的靈魂人物,相當認真,相當敬業的專業經理。腰桿筆直,全場穿梭,話並不多,但眼睛都在客人身上,隨時關注客人的需要。在他帶領之下,Hunter 486全體服務員也都是認真敬業的。

 

圖19 咪呢與餐廳經理Luca Chisesi.jpg

咪呢與餐廳經理Luca Chisesi

 

  只是,他們的服務方式並不像巴黎~Alain Ducasse之類的高檔餐廳。那些享有盛名的米其林餐廳會特別注重小細節,以及~服務手勢、上菜動作的標準化。若從這個角度來看,Hunter 486的服務未必能拿到非常高分,我評分90,主要是高度肯定他們的~工作態度&敬業樂業的精神。

 

圖20 巴黎雅典娜酒店內的Alain Ducasse餐廳.jpg

巴黎雅典娜酒店內的Alain Ducasse餐廳

圖21 2015年6月5日我在Alain Ducasse.JPG

2015年6月5日我在Alain Ducasse

 

  接下來,要談餐飲口味了。我和咪呢點了:湯、沙拉、前菜;主食的部份,咪呢吃牛排,我選擇魚排。總得來說,食材很新鮮,口感也不錯。唯一的問題:酸味太重啦!

 

圖22 Hunter 486的菜單.jpg

Hunter 486的菜單

圖23 我們的用餐帳單.jpg

我們的用餐帳單

 

  從喝湯開始,我就覺得酸味過頭了;尤其是沙拉,蔬菜的品質很好,口味也好,但酸味已經蓋過食材原味,~太可惜啦。連我這種超愛吃酸的人都感到~實在太酸;若整體酸度能降低5%,口味表現,必然更好。

 

圖24 Hunter 486的麵包.jpg

Hunter 486的麵包

圖25 湯

圖26 前菜.jpg

前菜

圖27 沙拉.jpg

沙拉

圖28 魚排.jpg

魚排

 

  這頓晚餐,餐廳經理為我們安排了靠窗的雙人座,窗外是一片住宅區,跟我在三樓客房看到的景象差不多。但一樓的窗外世界更貼近視角,感覺更貼近當地居民。

 

圖29 Hunter 486的窗外風光.jpg

Hunter 486的窗外風光

 

  用餐後不久,我和咪呢就被窗外一位蹓狗的男人給吸引了。氣質出眾的紳士,牽著一隻調皮好動的小狗,來回散步。有好幾次,他想帶狗回家,但狗狗不依,定在原地不動,抬頭對主人汪汪叫;那樣子不是撒嬌,而是耍賴。……但表情嚴肅,貌似大學教授的小狗主人,卻任憑愛犬恣意耍賴,陪牠來來回回走逛社區。

 

圖30 窗外的~男人與狗.jpg

窗外的~男人與狗

 

  這一幕~男人與狗,到底進行多久呢?我喝湯的時候就看到他們了,吃完主菜,他們才回家,歷時長達一個半小時。……倫敦的男人,~溫柔、紳士、耐性十足,太感人啦!

 

圖31 小狗終於願意跟主人回家了.jpg

小狗終於願意跟主人回家了

 

  晚餐後回房,在電梯中突然想到:忘了叫餐後甜點了。結果,打開房門,荼几上放了一張卡片,還有一碟漂亮的巧克力。嗯,大大感謝貼心的The Arch,倫敦Day 1,非常疲倦,但~充實精彩,心滿意足!

 

圖32 酒店送我們的巧克力.jpg

酒店送我們的巧克力

圖33 酒店送我們的巧克力.jpg

酒店送我們的巧克力

 

附記:

 

  6月30日發文《我在倫敦的家The Arch London》,隔天我把這篇文章Email給該酒店的總經理Michael Voigt。這麼做,是因為返台後收到他的問候信,不是針對我,只是一封關懷所有入住房客的郵件。

 

  這位總經理~Care房客的態度,讓我印象深刻,於是我把自己的文章也發給他看看。五小時之後,Mr. Voigt回了一封長信,感謝我的深度報導,也談到我文章中的許多細節,並對退房結帳效率不佳,表示歉意。……

 

  我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結識許多國內外五星酒店總經理,他們多半都是重視禮節,有信必回的酒店業菁英。但,回信是長是短?是出自真誠或是社交應酬?這就因人而異了。我必須說,Mr. Voigt最為特別。……想想看,他收到我的文章,五小時之內找人全文翻譯,仔細閱讀後,立即寫下長信與我像朋友般地真誠交流,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呀!

 

  我一生最尊敬~認真努力、不斷追求進步的人,更佩服~懂得欣賞、懂得檢討改進的人,而Mr. Voigt,正是這樣的人。

 

圖34 我在Hunter 486.JPG

我在Hunter 486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巴黎與倫敦之間的~歐洲之星Eurostar 

我在倫敦的家/The Arch London 

我在巴黎的家/Champs-Elysees Plaza Paris 

我在法國的家/Chateau d'Esclimont F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