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Hotel Spadari的房客休息區.jpg

Hotel Spadari的房客休息區

 

  今年五月我和咪呢到義大利自由行,全程十七天,遊歷五大城,也分別入住了五家酒店。他們都是我在TripAdvisor看到眼睛脫窗後,才精挑細選出來的酒店。……依照旅遊順序,這一篇就先來介紹米蘭的~斯帕達里大教堂酒店。


P2)Hotel Spadari的房客休息區.jpg

Hotel Spadari的房客休息區

 

  斯帕達里大教堂酒店,英文名:Hotel Spadari al Duomo,顧名思義它就位於鼎鼎大名的米蘭大教堂附近。地段優越是不用說了,服務水平也有口皆碑,因而在米蘭432家酒店中脫穎而出,成為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酒店。

 

P3)Hotel Spadari外觀.jpg

Hotel Spadari外觀

 

  而且,他們的標準房面積「高達」20平米,在客房普遍偏小(平均13至18平米)的義大利,這個面積算是相當感人了。所以我在行前四個月就毫不猶豫地預定了這家酒店。

 

  究竟實際入住感受如何呢?……先把酒店的地址、電話、入住費用等資料條如下,再把我的親身體驗,分門別類,一一評分(滿分100),提供讀友參考。

 

酒店地址:Hotel Spadari al Duomo

     V. Spadari 11, Milan, 20123 IT
    

入住日期:2016-05-022016-05-04,2 nights

每晚房價:NT$11,933/night(含一般稅金、雙人早餐、雙人城市稅。

客房面積:20平米

 

酒店地理位置:100

酒店周邊環境:100

酒店安全管理:90

公共區域陳設:90分 

客房內部設施:85分

入住登記接待:100分

工作人員素質:95分

整體服務品質:95分

客房清潔程度:95分

退房結帳效率:100分

 

  分數很高吧,其實從行前兩個月與他們密切Email往來,我的印象就特別好!……譬如,我請他們代訂~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的門票,那是一票難求、非常難訂的門票。難得Hotel Spadari盡心盡力,把房客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三天兩頭便向我說明名畫所在地~感恩聖母教堂的「放票狀況」。經過十多次Email往返後,終於在我們啓程飛往義大利之前,訂到了兩張珍貴的入場券。

 

P4)感恩聖母教堂外觀.jpg

感恩聖母教堂外觀

P5)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jpg

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

 

  五月一日,我和咪呢開開心心地出發了。搭乘阿聯酋航空先飛往杜拜,五月二日再轉機飛向米蘭,歷時一天一夜之後,總算到達我從小就深深嚮往的時尚之都!……通關後走向出境處,當地時間下午三點,我們帶著兩箱行李和一身疲憊,坐上阿聯酋的接送專車,前進Hotel Spadari

 

P6)5月1日我和咪呢在桃園機場阿聯酋航空櫃檯前.jpg

5月1日我和咪呢在桃園機場阿聯酋航空櫃檯前

P7)桃園機場阿聯酋航空櫃檯.jpg

桃園機場阿聯酋航空櫃檯

P8)「米蘭機場→酒店」的專車.jpg

「米蘭機場→酒店」的專車

 

  車行40分鐘後,一座美麗、雄偉、雪白的建築物出現了,司機指著它,側過臉對我們說:「Duomo」。……哇、哇、哇!儘管過去見過許多照片和影像,但真正目睹米蘭大教堂本尊,才知它氣質靈秀、絕美至極,並不是鏡頭可以捕捉的。……當我還在驚嘆時,車子一轉彎,酒店就到了,比想像中更近耶。

 

P9)米蘭大教堂.jpg

米蘭大教堂

P10)「米蘭機場→酒店」的專車.jpg

「米蘭機場→酒店」的專車

P11)Hotel Spadari外觀.jpg

Hotel Spadari外觀

P12)Hotel Spadari外觀.jpg

Hotel Spadari外觀

 

  走進Lobby,小小的,內裝簡樸,也有些歲月的痕跡。但這不奇怪,官網照片就是如此,拿護照辦理Check in吧。接待人員是Juliana,我和她Email多時、多次了,本人一如其文,非常Nice又極為聰明幹練的一位女士。她先把《最後的晚餐》的門票交給我,接著說:你們的房間已經Upgrade了,客房大小跟標準房差不多,但面向不同,還多出了一個陽台。……

 

P13)Lobby&房客休息區.jpg

Lobby&房客休息區

 

  太感謝了,在這種黃金地段,陽台簡直就是天大恩賜呀!搭電梯上六樓,我們的房間是64號。打開房門,~小,房間、浴室都不大,真的只有20平米。再打開陽台落地門,~也小,但種滿了可愛的植物,還有一個茶几,兩把椅子,氣氛好極了。

 

P14)我和咪呢入住64號房.jpg

我和咪呢入住64號房

P15)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6)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7)浴室.jpg

浴室

P18)陽台.jpg

陽台

 

  跨出落地門,站在陽台上,午后的米蘭微風,一陣陣溫柔地吹拂過來;放眼望去,那行人、街道、周邊建物,感覺真是~非常奇妙、非常義大利!就這樣看著看著,突然發現遠方有好多細長的白色柱子,那是?……OMG,是米蘭大教堂耶,從陽台竟能看到它,我全身爬滿雞皮疙瘩,感動到不行呀!

 

P19)陽台.jpg

陽台

P20)陽台外的米蘭街景.jpg

陽台外的米蘭街景

P21)從陽台遠望即可見Duomo.jpg

從陽台遠望即可見Duomo

P22)從陽台遠望即可見Duomo.jpg

從陽台遠望即可見Duomo

P23)我在陽台上.jpg

我在陽台上

 

  當晚外出到運河區(Navigli)晚餐,餐廳是行前就請酒店代訂的。餐後走出室外,米蘭的夜晚有些寒意,人也累到不行,趕緊搭Taxi回家吧。一進房,發現桌上多出一瓶紅酒和一碟草莓,還有酒店寫的的歡迎信。……果然是第一名的酒店,讓人覺得好貼心、好溫暖呀!(雖然我和咪呢一向滴酒不沾)

 

P24)米蘭的運河區.jpg

米蘭的運河區

P25)5月2日我和咪呢在運河區.jpg

5月2日我和咪呢在運河區

P26)Hotel Spadari送的禮物.jpg

Hotel Spadari送的禮物

P27)Hotel Spadari送的禮物.jpg

Hotel Spadari送的禮物

 

  隔天早晨,體力恢復了,也有心情仔細看看一樓大廳和餐廳。他們真的很美,以一個客房總數僅有四十間的酒店來說,Hotel Spadari的餐廳算是空間很大、很講究了。餐飲也不錯,種類並不多,但品質挺好。尤其是草莓,一盆超級新鮮的大顆草莓,香甜爽口極了,我從不知道義大利的草莓竟是那麼漂亮、那麼好吃!

 

P28)Hotel Spadari的房客休息區.JPG

Hotel Spadari的房客休息區

P29)餐廳.jpg

餐廳

P30)餐廳.jpg

餐廳

P31)餐廳.jpg

餐廳

P32)餐檯.jpg

餐檯

P33)漂亮又好吃的大草莓.jpg

漂亮又好吃的大草莓

P34)我和咪呢在Hotel Spadari.jpg

我和咪呢在Hotel Spadari

 

  而且,餐廳不只是供應早餐,Hotel Spadari在這裡放置了:水果、瓶裝水、三明治、手工餅乾,房客隨時都可以免費享用。此外,客房冰箱內的各種軟飲,也全部是酒店招待,不需要另外支付費用。……可見,酒店若想在TripAdvisor拔得頭籌,不止是要地段好、服務好,還要「給水大方」才能收買人心,讓房客給予高分評價。

 

P35)客房內的冰箱.jpg

客房內的冰箱

 

  總之,斯帕達里大教堂酒店一切表現都很平均,幾乎沒有明顯的缺點。只是受限於老建物,他們的客房略小、浴室略小(沒有浴缸)、走道略窄,電梯也比較小、比較慢。……但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問題,不能算是缺點。若硬要挑出一點毛病,我會說:浴室配品有待改善。那品質太一般,氣味也太男性,以致沐浴後我整個人變得有點Man

 

  Anyway,米蘭很美,Duomo更美;而且,Hotel Spadari很棒,那陽台更是無與倫比。……若早知如此,我一定會多住兩天!

 

P36)5月3日我在米蘭大教堂攻頂.jpg

5月3日我在米蘭大教堂攻頂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在倫敦的家/The Arch London 

我在巴黎的家/Champs-Elysees Plaza Paris 

自由行「義大利五大城」行前準備~上訂房網訂酒店 

來去義大利/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380商務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