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10月11日午餐時段連勝文率眾聚集敦南Sogo紅豆食府

10月11日午餐時段連勝文率眾聚集台北敦南Sogo紅豆食府

 

  今年的雙十國慶剛好是星期五,秋高氣爽碰上三天連續假,不知大家如何度過呢?我和咪呢原本想去郊外踏青,舒展筋骨,可惜陰雨連綿,天公不作美,只好逛逛商場百貨,添購一些秋季新裝啦。


  10月10日去福華飯店,陪咪呢到D'URBAN挑秋裝;咪呢穿他們的衣服好多年了,品牌忠誠度超級高。當天買了幾件襯衫、長褲,還有一件質感一流的西裝外套,收獲不錯呢。那西裝是百分百Cashmere,獨特的棕紅色面料,質地細膩又有光澤感,穿起來很紳士,很有派頭喔。

 

圖2 10月10日我在福華飯店內的D

10月10日我在福華飯店內的D'URBAN男裝店

 

  買過男裝,直接下樓到B1蓬萊邨晚餐。我最近迷上了台菜,幾乎每周都會去福華蓬萊邨,每次都吃得很過癮,國慶當天也不例外呢。

 

圖3 10月10日我和咪呢在福華蓬萊邨台菜廳享用晚餐

10月10日我和咪呢在福華蓬萊邨台菜廳享用晚餐

 

  隔天星期六,換我採購啦,目的地敦南Sogo百貨,看看我的愛牌Moschino和Bluemarine。我和咪呢去敦南Sogo一定是早早出門,先到B2紅豆食府享用午餐,飽餐一頓後再上樓慢慢逛。

 

圖4 敦南Sogo B2紅豆食府外觀

敦南Sogo B2紅豆食府外觀

 

  10月11日中午十二點到紅豆,小吃廳已近滿座,我們便選擇靠近門口的雙人座,圖個清靜囉。入座後先點我愛吃的〜豆干紅椒肉絲,其它菜式就由咪呢作主吧。上菜後夫妻倆對坐悠閒地邊吃邊聊,正感愜意時,門外突然一陣騷動,瞬間冒出一大隊人馬堵在門口,還有兩位大漢分別站在入囗兩側,七手八腳就把攝影機給架上了。……哇!什麼狀況呀?

 

圖5 紅豆食府的豆干紅椒肉絲

紅豆食府的豆干紅椒肉絲

 

  我向外看去,攝影機上面沒有電視台標誌,那些人也不像是新聞工作者,倒是有兩位帥哥看起來像便衣隨扈。〜莫非有「大人物」駕到?不一會兒,前立委張碩文現身,他穿著黑T恤和牛仔褲,在店內進進出出,來回穿梭。……我和咪呢對看一眼,「大人物」呼之欲出,向服務員求證,果然是〜連勝文駕到啦!

 

圖6 10月11日午餐時段連勝文安排兩組攝影機堵在紅豆食府大門

10月11日午餐時段連勝文安排兩組攝影機堵在紅豆食府大門

 

  連勝文到丈母娘的紅豆食府用餐,很OK、很正常呀;況且他系出名門,大戶人家出行有人群前呼後擁,鞍前馬後,這也不足為奇。問題是,人多勢眾就算了,小點兒聲嘛,現場還有一屋子客人在用餐呀。這樣旁若無人、喳喳呼呼地擺出驚人陣仗,想要嚇唬誰呢?還有,在餐廳門口設置左右門神,雙機出動全程錄影,等於把所有客人「進出全都錄」,哎喲〜人家不想被拍呀,再說〜他也沒這個權利吧?

 

圖7 我坐在敦南Sogo紅豆食府最靠近大門的雙人座隨手一拍

我坐在敦南Sogo紅豆食府最靠近大門的雙人座隨手一拍

 

  現場無端一團亂,食客自然怨聲四起,這頓飯吃不下去了,買單走人吧。請來紅豆服務員,對他說:「連先生已經在包廂吃起來了,請攝影人員撤退,或讓他們進包廂專心拍連先生,不要堵在大門拍攝無辜的客人嘛。」服務員面有難色,跑去找店內主管,最後決定〜請出Sogo樓管「間接勸退」連勝文的隨行攝影。

 

圖8 紅豆食府的餐具和菜單

紅豆食府的餐具和菜單

 

  唉,辛苦了,紅豆的工作人員們。他們面對「老闆的半子」什麼話也不敢說,只能一邊承受客人抱怨,一邊私下求助樓管,以卑微而迂迴的方式表達立場。……這兩年紅豆生意一落千丈,早就沒有昔日風光,近日經營者大降價促銷,推出每人660元的優惠餐,才終於挽回一些流失的客人。連勝文身為「紅豆的女婿」,怎麼還忍心來岳家亂場,嚇跑紅豆的食客呢?

 

圖9 10月11日咪呢在敦南Sogo紅豆食府

10月11日咪呢在敦南Sogo紅豆食府

 

  折騰半天,好不容易走出紅豆,正巧與身懷六甲的樓管搭同一部電梯上樓。我微笑問她:「沒想到那麼亂吧?」樓管無奈地說:「不好意思,打擾到客人了,他們根本沒有提前報備啊!」唉,辛苦了,有孕在身的樓管。她國慶假日堅守工作崗位,卻還要為連勝文跑上跑下,居中協調。……電梯到一樓,開門就見到前立委周守訓,看來又有人要加入連勝文的紅豆午餐了。

 

圖10 10月11日我在敦南Sogo紅豆食府

10月11日我在敦南Sogo紅豆食府

 

  不久前我在家中接到一通民調電話,詢問年底市長大選準備投票給誰?我當時答:「還沒決定。」是呀,一位名醫,一位權貴,這兩位怎麼看都跟「有為的台北市長」扯不上關係,怎麼投呢?不過這次在紅豆食府被連勝文整到一頓飯不得安寕,促使我下決定了。〜不想投名醫,更不願投票給行事誇張高調,完全不替別人著想的權貴公子。今年市長大選,我要做一件自有投票權以來從沒做過的事:投一張〜神聖的廢票!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成功者,會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