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海洋公園的海豚.jpg

海洋公園的海豚

 

  我對香港很熟,二十多年前就開始在那裡進進出出。但多半是Business Trip,商務往來,來去匆匆;以致我的「香港記憶」就是又忙又累,壓力山大。……即便現在已經退休,我去香港卻還像個Businesswoman,習慣性的匆忙,心情無法放鬆!


P2)太平山頂的夜景.jpg

太平山頂的夜景

 

  所以這次去香港,我刻意安排了六天五夜的時間,不趕不忙,十足悠閒。與此同時,我和咪呢吃好喝好,還刻意規劃了一些觀光行程,想要用全新的心情和眼光去體味香港!

 

  結果,很棒,做為一個純粹的觀光客,我由衷覺得香港很棒!區區一個彈丸之地,吃喝玩樂,樣樣都好,太不容易啦!……尤其太平山頂&海洋園,真的非常好玩,很有國際水準呢!

 

  先說太平山,從山頂向下眺望,風景美極,故有「世界三大夜景」的美譽。顧名思義,太平山是~夕陽無限好,不需要七早八早就上山。

 

  所以,6月5日那天,我和咪呢睡到自然醒,先去新同樂午餐,餐後閒逛一會兒,回酒店午休,直到下午四點才出門搭地鐵到中環,再從那裡坐Taxi上太平山(車資HK$75元左右)。

 

P3)新同樂餐廳入口.jpg

新同樂餐廳入口

P4)玄關擺設.jpg

玄關擺設

P5)我和咪呢在新同樂餐廳.jpg

我和咪呢在新同樂餐廳

 

  到了山頂,直奔~凌霄閣,它是太平山的地標建物。但咪呢拖我上樓,目的並不是參觀這座雄偉建物,而是急著要找他想吃的~阿甘蝦餐廳(Bubba Gump)。順著凌霄閣的電扶梯盤旋而上,走過一層一層又一層,走到我腳底發麻,愈來愈懼高,終於來到位於頂層的這家餐廳。

 

  看看手錶,五點剛過,本來咪呢計劃確認餐廳位置後,就先去四處遊逛拍照,六點多再回來用餐。卻沒想到~阿甘蝦餐廳,竟是這般~天高皇帝遠;於是我和咪呢在餐廳門口互看一眼,點了點頭,意思是:二話不說,現在就嗑!

 

P6)阿甘蝦餐廳入口.jpg

阿甘蝦餐廳入口

P7)阿甘蝦餐廳入口.jpg

阿甘蝦餐廳入口

 

  走進餐廳,內裝是標準的American Style,很酷、很有Fu,而且風景實在太壯觀、太漂亮啦!幸虧我們也到得早,可以指定臨窗座位(該餐廳不接受預定),面對無敵景觀,東西不好吃也無所謂囉!

 

P8)餐廳內觀.jpg

廳內觀

P9)餐廳內觀.jpg

廳內觀

P10)咪呢在阿甘蝦餐廳.jpg

咪呢在阿甘蝦餐廳

P11)我在阿甘蝦餐廳.jpg

我在阿甘蝦餐廳

 

  但出乎意料的是,Bubba Gump的東西竟然~蠻好吃的!我和咪呢點了一份沙拉,兩杯飲料和兩道招牌菜。口味評價:沙拉~一般,飲料~好喝,招牌菜之一「甘媽南部風味酥炸蝦」~好吃又有創意。重點是招牌菜之二「美式秘製醬汁豬仔骨」,它美味無比,讓人驚艷,是我吃過最好的炭烤豬肋排。

 

P12)沙拉.jpg

沙拉

P13)飲料.jpg

飲料

P14)甘媽南部風味酥炸蝦.jpg

甘媽南部風味酥炸蝦

P15)美式秘製醬汁豬仔骨.jpg

美式秘製醬汁豬仔骨

 

  以美式餐廳的標準來說,這的消費並不便宜,我和咪呢兩人買單港幣七百多,但美食配美景,還是讓人覺得物有所值!

 

  餐後下樓,華燈初上,夜景正美,看著繁華的香江夜景,感覺好幸福,很有一種實現人生夢想的滿足感。……

 

P16)華燈初上,夜景正美。.jpg

華燈初上,夜景正美。

P17)我和咪呢在太平山頂.jpg

我和咪呢在太平山頂

 

  只可惜,觀景台正中央的最佳拍照位置,被一對韓國辣妹盤多時,她們反覆不斷的自拍、合拍,擺不盡的Pose拍不完的照片,顯然是要「拍成仙女」才肯罷手……

 

P18)觀景台擠滿拍照的人潮.jpg

觀景台擠滿拍照的人潮

P19)自拍不停的韓國辣妹.jpg

自拍不停的韓國辣妹

 

  等了一個世紀,好脾氣的咪呢也看不下去了便客客氣氣地對她們說聲韓國招呼語:「俺佣哈塞油!」再用英文請她們讓一下。……還不錯,兩位韓妹知所進退,說了Sorry就退場,我們總算拍了幾張美麗夜景,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

 

P20)觀景台正中央的夜景.jpg

觀景台正中央的夜景

 

  接下來,6月6日咪呢生日當天,艷陽高照,非常悶熱的一天,清早起床梳洗後,先在下榻的尖沙咀凱悅酒店享用了早餐Buffet,之後便出門前往海洋公園。這一段交通很方便,坐地鐵就可以直達園區門口。

 

P21)凱悅酒店的自助餐廳.jpg

凱悅酒店的自助餐廳

 

  大約二十年前我和咪呢曾經去過海洋公園,事隔多年,那裡已經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完全不一樣了。走到入口,先買門票,成人票每張HK$890,算是「迪士尼級」的高收費。

 

P22)海洋公園入口.jpg

海洋公園入口

P23)門票.jpg

門票

 

  那它是否像迪士尼一樣好玩呢?……答案肯定Yes!我和咪呢今年4月22日至25日才在東京迪士尼大玩了好幾天,對比之下,香港海洋公園帶給我的興奮感和滿足感,並不遜於東京迪士尼喔!

 

  首先,海洋公園的佔地91.5公頃,規模夠大,氣勢也足。園分成~高峰樂園、海濱樂園兩大區塊,以車和海洋列車貫穿連結;這兩種交通工具都算好玩,穿梭來去,頗有賣點。

 

P24)海洋公園一景.jpg

海洋公園一景

 

  更重要的是,海洋公園裡的動物~養得真好!不論陸地動物或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我所見到的每一個動物都是健康活潑,精力充沛,讓人看了也感到生機盎然,精神振奮,非常療癒呀!

 

P25)金絲猴.jpg

金絲猴

P26)熊貓.jpg

熊貓

P27)鸚鵡.jpg

鸚鵡

P28)長了鬍子的可愛大魚.jpg

長了鬍子的可愛大魚

P29)中華鱘魚.jpg

中華鱘魚

P30)企鵝.jpg

企鵝

 

  就說鯊魚館的鯊魚吧,離開海域的~養殖鯊魚,不需要廝殺維生,理論上應該是待在水族箱裡漫無目的地游來游去,沒有戰鬥力。但海洋公園的工作人員卻把鯊魚養到~像是野生,一隻隻游姿英勇,看起來十分威武;而且牠們還會甩尾騰躍,把水池的水潑灑出來。……厲害喔,我和咪呢就剛好到鯊魚潑水,嘩啦啦,還沒搞清楚怎麼一回事,就已經劈頭蓋臉全身濕。

 

  沒關係,反正乾的也快,走一走,讓太陽烤一烤,整個人就~半乾了,只是形象變得有點邋塌,潑過海水的皮膚也立馬曬黑,就懶得自拍留念囉。……

 

  下午三點多,到海洋劇場,看海豚表演,據說很精彩喔!果然,海豚才一出場,就獲得滿堂彩,我也全身爬滿雞皮疙瘩,看到目不轉睛。好聰明、好漂亮、好有活力、好有靈氣的~神奇海豚,怎麽可能養那麽好那麽好?……要給香港人按一萬個讚,他們真心誠意地愛護動物、教養動物呀!

 

P31)海洋公園的海洋劇場座位區.jpg

海洋公園的海洋劇場座位區

P32)海洋劇場表演池.jpg

海洋劇場表演池

P33)海豚表演.jpg

海豚表演

P34)海豚表演.jpg

海豚表演

P35)海豚表演.jpg

海豚表演

 

  不知何故,表演尾聲,我流下了兩行清涙,這是我一生中見過最完美的一場海豚表演,非常開心,非常感恩!

 

P36)我和咪呢在海洋劇場.jpg

我和咪呢在海洋劇場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香江名饌美食之旅~半島、四季、新同樂  

來去香港~國泰航空商務艙 

我在香港的家~尖沙咀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Hong K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