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酒店外觀.jpg
瑞頤大酒店外觀
 

  廈門,是一個「說台語嘛吔通」的地方,有大批台商早早進場,也有無數的台灣遊客去那兒觀光。倒是我們,一直想去卻從未去過。直到2020年初,終於規劃要去過年,看一看美麗的~鼓浪嶼,機票酒店也提前預定完成,滿懷期待,只等出發。……然而,行前突發疫情,感覺相當不妙,無奈之下只好匆匆取消行程。


  萬萬沒想到,一場新冠竟蹉跎了三年光陰,熬到2023年初,才可以安心出國門。於是,我們安排了一個為期十三天的「三城之旅」。227日出發,先到南京,下榻~金陵飯店。然後34日,飛向福州,入住~香格里拉大酒店。接著,38日,包車前往~廈門瑞頣大酒店。
 

P2)2月27日我在桃園機場貴賓室.jpg
227日我在桃園機場貴賓室

P3)金陵飯店的「金陵樓商務雙床房」.jpg
南京金陵飯店的「金陵樓商務雙床房」

P4)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外觀.jpg
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外觀

P5)瑞頤大酒店外觀.jpg
廈門瑞頤大酒店外觀
 

  時隔三年才能實現廈門之旅,酒店安排當然應該重新考慮,但出發前研究半天,我們還是一本初衷,選擇~瑞頤。因為它位於思明區,是廈門市的黃金地塊,距離繁華的中山路商圈,散步十分鐘就到了,吃喝走逛無比方便。更重要的是,它不偏不倚直接面對~鼓浪嶼,住在海景房內,隨時可以~拉開窗簾,擁抱大海,進入一個人海合一的~療癒境界。
 

P6)從酒店走向中山路商圈的道路.jpg
從酒店走向中山路商圈的道路

P7)路邊標示牌.jpg
路邊標示牌

P8)中山路商業街夜景.jpg
中山路商業街夜景
 

  Location得天獨厚,無與倫比,那房價如何呢?我在Trip. com預訂「豪華鼓浪嶼海景雙床房」,它位於酒店的5-17樓,面積50平米。五天四夜費用台幣14,530(不含早餐),平均每晚NT$3,633
 

  所以,廈門瑞頤的優勢很明顯。一是:地段絕佳,二是:房間很大且海景無敵,三是:五星級酒店,四星級收費,CP值大爆表。衝著以上三點,這家酒店自然近悅遠來,生意做不完囉。
 

P9)我在Lobby.jpg
我在Lobby
 

  說明設施。酒店門外設置~岩石&流水造景,頂端一尊觀音,寶相慈善,望之喜悅。進門一看,大廳周正,屋頂挑高,配搭圓形石柱,旋轉樓梯。……挺好,這些元素堆疊,讓整個Lobby展現出五星級的氣勢和氛圍。
 

P10)酒店門外造景.jpg
酒店門外造景

P11)觀音寶相慈善.jpg
觀音寶相慈善

芬兒在廈門~五天四夜@廈門瑞頣大酒店
Lobby

芬兒在廈門~五天四夜@廈門瑞頣大酒店
Lobby

芬兒在廈門~五天四夜@廈門瑞頣大酒店
Lobby

芬兒在廈門~五天四夜@廈門瑞頣大酒店
Lobby
 

  然後,上樓。我們的房間是1628,房內陳設極為簡約,傢俱配品也只是中檔。但沒關係,因為它的賣點就是:空間足夠寬敞,而且窗外風光~碧海藍天,非常動人!
 

P16)一樓電梯間.jpg
一樓電梯間

P17)16樓電梯間.jpg
16樓電梯間

P18)客房門外.jpg
客房門外

P19)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20)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21)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22)浴室.jpg
浴室

P23)窗外景觀.jpg
窗外景觀

P24)窗外景觀.jpg
窗外景觀

P25)我在客房外.jpg
我在客房外
 

  再看服務。這麼說吧:馬馬虎虎,還過得去,只是少了一點「人味」。……廈門瑞頤有588間客房,規模挺大又生意興隆,每天進出Lobby,都是一片人聲鼎沸,熱鬧滾滾。這個時代,這類酒店,服務若想要求細緻入微,那是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事了。
 

  和其它服務業一樣,廈門瑞頣也是缺人缺工,所以他們用了大量的「機器」來節省人力。譬如一樓大廳設置了好幾台「智能自助入住機」,房客可以自行Check in 。還有電話系統,不論是從外面致電酒店總機,或在客房內打給客服,接通之後,全是「智能語音」,若需真人服務,必須依照指令接鍵,然後耐心等待。
 

P26)智能自助入住機.jpg
智能自助入住機

P27)智能自助入住機.jpg
智能自助入住機
 

  說說早餐。這次訂房不含早餐,但出於好奇,我們還是抽出一天付費用餐。自助餐廳叫「琴岸咖啡」,位於酒店二樓,場地不小,餐食品種齊全週到,口味也還行。
 

P28)酒店二樓.jpg
酒店二樓

P29)餐廳入口.jpg
餐廳入口

P30)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P31)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以上就是我的入住心得,推薦指數~絕對滿分。此外,走出酒店到中山路商業街,還有一家「黃則和花生湯」,我也同樣~滿分推薦!朋友們,那裡的~花生湯加蛋花,真的是太好吃、太讓人懷念啦!
 

P32)黃則和花生湯.jpg
黃則和花生湯
 

  當然還要隆重推薦~鼓浪嶼,它在2017年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那裡風景如畫,美不勝收,比我想像中更好、更有可看性,算是一個大陸必遊的超級景點!
 

P33)我在鼓浪嶼的售票大廳.jpg
我在鼓浪嶼的售票大廳

P34)鼓浪嶼的售票大廳.jpg
鼓浪嶼的售票大廳

P35)鼓浪嶼.jpg
鼓浪嶼

P36)鼓浪嶼.jpg
鼓浪嶼

P37)鼓浪嶼.jpg
鼓浪嶼
 

  廈門五天,人也累了,此行十三天遊走三大城,彷佛跨越春夏秋冬。出國時,台北氣溫十七、八度。到了南京,最低温只有兩、三度。再去福州,當地氣溫二十多度。然後,到廈門時,遊鼓浪嶼的那一天,氣溫已飆上三十度。等於兩週之內,溫差近三十度,對身體是很大的考驗呢。
 

  312日星期天, 我們搭乘廈門航空MF 88708:30-10:10)返回台北。疫情之後,首度出國,一切順利,非常感恩!
 

P38)MF 887登機口.jpg
MF 887登機口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回首來時路〜我在南京的日子(之一)
我在南京的家~金陵飯店
【芬兒在福州】五天四夜@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