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曼谷暹羅百麗宮百貨內的銀都魚翅餐廳.jpg
曼谷暹羅百麗宮百貨內的銀都魚翅餐廳
 

  去年1016日至24日我在曼谷,九天八夜的時間,去了一些景點,也走逛了市區。同時還到~Big C超市買了一些零食和小物,並在~銀都魚翅餐廳吃了幾頓大餐,這一篇就來和大家分享購物和用餐的心得。


  先說~Big C。曼谷最知名的超市,真正好逛好買、規模巨大且商品繁多的「Supermarket。那裡從早到晚,來客絡繹不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齊聚一堂。幾乎每個人的推車裡都堆滿了各類小吃和雜貨,甚至還有人直接帶大行李箱來大肆「進貨」。……這種盛況,環遊世界都不多見呢!
 

P2)Big C超市.jpg
Big C超市

P3)Big C超市.jpg
Big C超市
 

  全曼谷有十多家Big C,但網上遊記顯示,台灣遊客大多會去BTS空鐵站Chit Lom的那一家Big C 。因為那裡各大百貨公司林立,吃喝逛買一應俱全,是曼谷城最精華的商業區。包括我們夫妻,也是去那一家,幾乎每天都會散步過去。從我們下榻的瑞吉酒店(St. Regis Bangkok)一路直行,經過四面佛,再過個馬路,總共步行約十分鐘,就到達目的地囉。
 

P4)超市外觀.jpg
超市外觀

P5)超市外觀.jpg
超市外觀
 

  在熱鬧的Big C大逛幾天,暢銷零食買了不少。吃過一輪,我最推薦~DOI KHAM的果乾,東西好吃,包裝也可愛。尤其他們的草莓、芭樂,朋友們~,這兩種果乾真的美味極了,我一口氣能吃掉兩包呢!還有,芒果乾,也不錯,但泰國的芒果乾超級多,倒未必非買這個品牌。
 

  可惜,那些天我光顧著吃卻忘了拍照,只好從官網截圖提供參考。
 

曼谷消費推薦~Big C超市&銀都魚翅餐廳
截圖取自官網

曼谷消費推薦~Big C超市&銀都魚翅餐廳
截圖取自官網
 

  除了零食,我還買到了超好用的~L′ORÉAL洗髮精。我一直蠻喜歡他們的頭髮系列產品,但目前台灣可以買到的東西不多。倒是曼谷的Big C以及各大超市,L′ORÉAL的產品放滿一整櫃,而且售價低廉,一瓶410ml的洗髮精或潤絲精,平均只要泰銖兩百多。
 

  試著買兩瓶染後洗髮精,寄望並不高,返台後打開使用,沒想到洗一次就愛上!因為它真的護色又護髮,洗後髮質水潤順滑,太適合我這種~乾燥粗硬的染後受損髮。比起那些昂貴卻無效的產品,這一瓶實在太優秀、太物超所值。……若硬要挑出一點毛病,就是它的氣味不那麼高級。
 

  現在我一瓶用盡,正準備啓用第二瓶。非常後悔只買了兩瓶,早知它這麼好,至少會買一箱囤貨,只盼望台灣代理商能早日進貨囉。
 

P8)超好用的洗髮精.jpg
超好用的洗髮精
 

  接著介紹~銀都魚翅餐廳。泰國魚翅舉世聞名,銀都正是其中翹楚,我們早就久仰大名了。不過人到曼谷才赫然發現,銀都魚翅~山頭很多!
 

  就說中國城吧,一條街上有好幾家掛牌~銀都,門前擺放的菜單,其內容和價位也大同小異,看起來就像是~總店和分店。但一一詢問門前接待人員,人人皆說:「老闆不同!」……那~,究竟誰是正宗老店,誰是開枝散葉的分支機構呢?
 

  當然,這樣是問不出結果的,只好憑感覺選擇一家~看起來比較像樣的銀都。走進店,坐下來,一人一份中型魚翅,單價3,000泰銖。口味還算可以,但場地、服務,以及其他菜品都讓人失望。
 

  這一餐過後,咪呢還是認為曼谷會有~更好的銀都,於是我們去了暹羅百麗宮百貨(Siam Paragon)。那裡的銀都就對了!場地、服務、各種菜品都有相當水準。重點是: XL Size的魚翅特大特厚,口感極Q極彈,品質之優,賣相之美,生平僅見。
 

P9)我在銀都餐廳.jpg
我在銀都餐廳

P10)餐廳外觀.jpg
餐廳外觀

P11)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P12)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P13)XL Size的魚翅.jpg
XL Size的魚翅

P14)XL Size的魚翅.jpg
XL Size的魚翅
 

  說起來,我們夫妻的飲食閱歷是非常豐富的。早年在台經營《吃在中國雜誌》,長達十多年的歲月,主要工作就是~吃和寫,海內外到處吃,邊吃邊採訪。期間,咪呢寫下一篇又一篇的飲食文章,也著作了十餘本精彩的飲食叢書,長年佔據暢銷書排行榜。……
 

  在漫長的過程中,我們看過吃過各式各樣的山珍海味和稀有食材,未料此行還能別開生面。那一份巨無霸魚翅,算是開了眼界,長了知識,即便消費不低(單價5,000泰銖,外加17%稅金&服務費),也還是非常值得!
 

P15)曼谷暹羅百麗宮百貨內的銀都魚翅餐廳.jpg
曼谷暹羅百麗宮百貨內的銀都魚翅餐廳

P16)魚翅配菜.jpg
魚翅配菜

P17)桌面調料.jpg
桌面調料

P18)巨無霸魚翅.jpg
巨無霸魚翅

P19)咪呢在銀都餐廳.jpg
咪呢在銀都餐廳
 

  過去港台兩地吃魚翅的地方很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台北的~頂上魚翅,以及香港的~富臨飯店。這兩家餐廳的店東,分別是「三哥」和「一哥」,他們都是我敬愛且熟識多年的長輩,也曾是我筆下的重要人物(參閱文末連結)。
 

  只可惜,在台灣以泰國風味魚翅轟動武林的頂上餐廳,老闆「林輝雄」先生已於2020年宣告退休歇業。而香港的富臨飯店,老闆「楊貫一」先生,世人皆稱他為「鮑魚大王」,殊不知他其實也是魚翅專家。其高湯之美味,選翅之精良,兩岸三地無人能出其右!很遺憾,他老人家去年過世了。
 

  也就是說,港台魚翅名人名店已紛紛打烊。難得我如今還有機緣,在曼谷銀都魚翅餐廳見識到極品級的珍饈。……撫今追昔,非常感恩!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餐飲鬼才在「頂上」
與一哥歡喜重逢〜走訪搬新家的富臨飯店
今生有幸~鮑魚大王楊貫一為我盛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