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12月13日我在台北復興Sogo和聖誕樹合照

12月13日我在台北復興Sogo和聖誕樹合照

 

  12月以來大台北地區下雨又降溫,超〜冷的!使我想起~過去十四年在北京、南京工作時,每到冬季總有當地人發問:「台北的冬天經常下雨吧,孟庭葦的〜冬季到台北來看雨,特寫實吧?」……台商生涯那些年我深深體會:這首歌在大陸簡直〜紅透半邊天呀!造成很多大陸人以為:台北只有冬天才多雨,而且冬雨〜詩情畫意又浪漫淒美!


  是不是天大的誤會!〜其實何止冬季呀,一年365天,不論春夏秋冬,台北大概有100天都在下雨吧。再說台北冬雨〜濕冷陰寒,天地一片灰濛,哪來的〜詩情&浪漫呢?……不過話說回來,人生在世,不論天涯海角都免不了〜睛時多雲偶陣雨;只要懂得自得其樂,那淒風苦雨之中也能找到一些〜浪漫的心情吧!

 

圖2 福華飯店蓬萊邨台菜餐廳的餐桌擺設

福華飯店蓬萊邨台菜餐廳的餐桌擺設

 

  1213日星期六,台北天空〜毛毛細雨伴隨陣陣寒風。咪呢說要出門買〜發熱衣,穿暖暖,過寒冬!當天上午十一點半,我們從內湖家中出發,學〜摩鐵阿基師〜咻一下,把車開到仁愛路福華飯店。先上三樓服務枱,拿出尊爵卡刷一下,把2014一整年的累積消費,換出好幾張白花花的百元現金券。

 

圖3 蓬萊邨台菜餐廳

蓬萊邨台菜餐廳

 

  帶著現金券,下樓到B1蓬萊邨台菜廳,點了地瓜粥,搭配蔭豉蚵、蛋黃肉、煎豬肝、小魚花生等四道菜。一頓飯吃得滿意又飽足,結帳時只要另外再付幾百元就夠了,超〜划算呀,貼心的工作人員還幫我們蓋了五小時免費停車呢!

 

圖4 蓬萊邨的蛋黃肉

蓬萊邨的蛋黃肉

圖5 蓬萊邨的煎豬肝

蓬萊邨的煎豬肝

 

  吃飽喝足後,從福華散步到復興Sogo,尋找保暖的〜發熱衣。還不錯,我和咪呢都有買到〜看起來很有效的發熱衣,希望它們能夠發揮作用囉。之後在各樓層隨意逛逛,又買了一頂帽子、兩把雨傘;時間差不多了,下樓去吃一碗黑糖豆花,就該回家啦。

 

圖6 12月13日我和咪呢在蓬萊邨

12月13日我和咪呢在蓬萊邨

 

  經過一樓時,看到入口處有一顆大聖誕樹,好〜美呀,我從小就喜歡高大的聖誕樹,抬頭仰望它,總覺得它是漂亮又神秘的「魔法樹」,象徵〜童話、歡樂、願望、禮物,……讓人充滿希望和夢想!〜咪呢說要和聖誕樹合影留念,我就拿出相機,照例先喬好角度自拍,之後再拉咪呢一起入鏡。

 

圖7 我和咪呢在復興Sogo與聖誕樹合照

我和咪呢在復興Sogo與聖誕樹合照

 

  自拍到一半時,眼尾餘光瞄到一對母女在一旁看著我,一直不走呢。……奇怪,什麼事呢?我放下相機,連鏡頭都沒收好,那位女兒就立馬上前說:「拜託妳幫我們合照好嗎?」然後她媽媽也開口了:「妳看起來很厲害、很會拍照喔!」

 

圖8 我和咪呢在蓬萊邨

我和咪呢在蓬萊邨

 

  哇,說我〜拍照很厲害,真的嗎?受寵若驚呀!當然二話不說,立刻幫這對母女和聖誕樹一起合照啦。拍到一半時,身旁又站了另一組人,眼巴巴地望著我,〜不會吧,該不會也要找我幫忙拍照?果然沒錯,拍過母女,接著拍一對情侶,然後又拍了一個男生、一個女生。……竟然連續拍攝四組人馬!

 

圖9 我和咪呢與聖誕樹合照

我和咪呢與聖誕樹合照

 

  鏡頭下每一個人都是笑瞇瞇的,看起來特別開心,想必他們跟我一様喜歡聖誕樹。很高興能為大家拍照,傳說〜年底和聖誕樹一起合照,來年會有好運喔!……祝福所有讀友:聖誕快樂、心想事成、新年新希望!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周末的開心冰淇淋 

賺大錢的藝術 

美滿姻緣就像清粥小菜〜福華飯店蓬萊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