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我的Apple Pencil.jpg

我的Apple Pencil

 

  上個月中旬,我們家買了兩台iPad Pro,我和咪呢一人一台。使用二十多天下來,我倆都覺得:回不去了!……回頭看看之前買的那幾台9.7iPad,真不敢相信過去五年竟是生活在那樣的小「視」界


  iPad Pro的螢幕是12.9堪稱史上最大平板而且解析度高達2732x2048真正做到又大又好看。對我來說,「大而美」就是王道!因為我每天使用iPad的時間長達七、八個小時以上,幾乎用它包辦所有事。包括:上網、寫文章、網路購物、收發郵件&Line、編輯&儲存照片,還有:訂酒店、訂機票、辦理簽證等,甚至偶爾也用它來追追劇。……總之,我的生活離不開iPad

 

P2)我家的iPad Pro.jpg

我家的iPad Pro

P3)我家的iPad Pro.jpg

我家的iPad Pro

 

  只有一件事,唯一的一件,親愛的iPad辦不好,~上痞客邦PO文章。……所以只有在PO文的時候,我才會用到電腦。但過去我總是把圖文交給秘書,由她代勞PO上網,直到最近一個月,我新買了一台ASUS桌機,才開始親自~碰電腦、PO文章。……坦白說,「碰電腦」的感覺實在痛苦,近日被Windows 10折磨到不行,簡直快發瘋。相形之下,使用iPad真的是太簡單、太輕鬆、太愉快啦!

 

  對我這種電腦白痴來說,生活大小事靠iPad就好,只要iPad能辦到,本小姐決不輕易碰電腦。因此iPad之於我,不只是用來休閒娛樂,它其實是我的生活必需品,是我工作、學習、鑚研各類事物,以及與外界交流的重要工具。……That's Why,iPad Pro深得我心,因為它是一個「尺寸正確」的「優秀工具」。

 

  「尺寸正確」?是的,10吋以下的平板,尺寸就像一本書,捧在手上,擱在腿上,用起來很隨意,但若把它立在桌上辦點正事,或長時間閱讀資料,它就有點~不夠看了。而iPad Pro擁有12.9吋的螢幕,尺寸如同一本十六開雜誌,顯示器範圍比一般iPad大了78%呢。……也就是說,我終於可以擺脫天天與iPad臉貼臉的命運,也不必老是用手指放大網頁,上下左右拉不停啦。

 

P4)我的iPad Pro&iPad Air 2.jpg

我的iPad Pro&iPad Air 2

 

  的確,iPad Pro機如其名,它真的更適合用來工作或長時間瀏覽網頁。因為它的尺寸已經相當於一般中型筆電,這就可以讓使用者身體後退,以更人性化的「筆電距離」來使用平板電腦,這也正是我所嚮往的~有尊嚴的距離。……有了適當的距離,「視」界才會開濶呀,但也因為這個距離,我開始使用Appe Pencil

 

P5)我的iPad Pro&保護套.jpg

我的iPad Pro&保護套

P6)保護套&Apple Pencil.jpg

保護套&Apple Pencil

 

  Apple Pencil是蘋果公司為iPad Pro量身打造的觸控筆。蘋果的周邊配件一向超貴,這一枝筆也不例外,但官網卻宣稱它「只要」$3490,想必果迷的感受應該是「高達」吧。……而且沒有試用品喔,蘋果專賣店只有iPad Pro樣機,卻不提供Apple Pencil讓客人試用。

 

iPad Pro&Apple Pencil~使用心得

Apple Pencil

iPad Pro&Apple Pencil~使用心得

Apple Pencil

 

  Anyway,基於對蘋果的信任,我還是買了。使用心得是:Great+Perfect,真的超級無敵太好用!究竟它好在哪裡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談靈敏度。過去我買過好幾枝觸控筆,每一枝都很笨,還不如直接用手指。但Apple Pencil不同,它敏感的不得了,輕輕一碰立馬反應,不但遠勝所有的觸控筆,也勝過一般人的手指頭。

 

  再來談設計。Applee Pencil一如其名,就是做成鉛筆的形狀,連筆頭都很仿真,只是它的重量比較接近鋼筆。既然是筆型,使用起來就很舒服,如同拿實體的筆畫圖、寫字。差別只在於,使用Apple Pencil書寫時,筆端接觸螢幕會發出聲響。我倒是很喜歡這個落筆的聲音,寫起稿來特別有成就感,還讓我回想起過去當老師寫白板的時光。 

 

  最後聊聊距離的問題。前文提到,使用iPad Pro可享有「筆電距離」,不必再臉貼臉面對平板,但距離拉開後,會產生一個問題,就是不得不「伸手」來操作。除非你有Apple Pencil,它可以延伸手指,幫助使用者身體後退10公分。

 

  細看蘋果官網,他們花了好多力氣去強調Apple Pencil的繪圖功能,但其實不管畫不畫圖,我覺得iPad Pro都需要搭配一枝好用的觸控筆,推薦大家試試囉!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終於等到大蘋果從樹上掉下來〜iPhone 6使用心得

我愛超級大蘋果∕iPad Pro開箱&規格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