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千禧三井花園酒店Lobby.jpg

千禧三井花園酒店Lobby

 

  4月25日清晨在大倉酒店的客房中醒來,躺在床上回想這幾天的迪士尼遊歷,心滿是幸福;帶著這樣的感覺起床梳洗,接著收拾行李,準備下樓辦理退房囉。


  離開大倉,坐上Taxi,前往位於銀座的千禧三井花園酒店(Millennium Mitsui Garden Hotel Tokyo),車程30分鐘,車資日元6,800未來五天我和咪呢就要住在那裡。

 

P2)酒店外觀.jpg

酒店外觀

 

  說起來這家酒店算是「網紅」,開業以來成功吸引了兩岸三地各路人馬在此下榻,Google一下即可見許多房客的心得文章。……究竟它為何而紅?什麼過人之處呢?

 

  實~,千禧三井從外觀到內裝,上上下下,一切平凡房客爆滿原因無它,主要LocationLocationLocation!此外,它是四星,房價並不嚇人;而且它才開業三年,設施還算新穎

 

P3)Lobby一景.jpg

Lobby一景

 

  所以,超級優越的地理位置+相對實惠的房價+嶄新的硬體設施,以上三者相加,等於金字招牌,想不紅也難呀!……連我,不喜歡湊熱鬧人云亦云的我,這次也不能免俗地預訂了這一家超酒店。

 

  因為東京的主要景點我和咪呢之前都去了,此行我們就只想待在市區吃喝走逛,純粹放鬆、放空。……達到這個目的,放眼東京,銀座第一,而銀座酒店之中,位於三越百貨對面的千禧三井花園酒店算是位置居中,地段完美!

 

P4)我和咪呢在Lobby.jpg

我和咪呢在Lobby

 

  那~,實際入住感受如何呢?……先把它的地址、電話、費用等資料條列如下,再把我的入住心得,分門別類,一一評分(滿分100),提供讀友參考。

 

酒店地址:千禧三井花園酒店
     104-0061 東京都 中央區 銀座 5-11-1

      

入住日期:2017-04-252017-04-29,4 nights

客房面積:高級雙人房Superior twin room,26平米。

平均房價:NT$7,918night(含税,不含早餐)。

 

酒店地理位置:100分

酒店周邊環境:90分

酒店安全管理:90分

公共區域陳設:80分

入住登記接待:85分

客房內部設施:80分

工作人員素質:85分

整體服務品質:85分

客房清潔程度:85分

退房結帳效率:100分

 

  總的來說,分數還行,千禧三井花園酒店的表現就是中規中矩,沒有任何過失,但也沒有讓人驚艷的地方。也就是說,我在那裡入住五天四夜,退房後便是船過水無痕,未留下依依不捨的心情。……

 

P5)我在Lobby.jpg

我在Lobby

 

  看看酒店總體設施吧。走進酒店半小時之後,我就發現它的佈局規劃、經營模式,與我們幾天前在京都下榻的格蘭巴哈酒店竟是不謀而合,非常相似。

 

  兩家酒店都是把整棟建物絕大部分空間都規劃成客房,只設置一個小餐廳。也都是在一個中型Lobby放置一個不大不小的櫃檯,只用一組工作人員便解決房客的所有問題。舉凡:入住登記、退房結帳,以及換錢、問路、訂餐、叫車……所有事都在這個櫃檯前進行。

 

P6)酒店Lobby.jpg

酒店Lobby

P7)Lobby一景.jpg

Lobby一景

 

  就連客房內部的格局陳設,兩家酒店的也是大差不差,相似極了。都是一個長方型空間,底端放置兩張單人床,床邊再放置一組迷你的L型布面沙發和茶几。

 

P8)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9)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0)洗臉檯.jpg

洗臉檯

P11)浴室.jpg

浴室

 

  過,千禧三井的客房空間略大,比格蘭巴哈舒適寬敞。根據官網資料,千禧三井花園酒店的標準房面積是20至21平米;對我來說,實在太小,只好加價預訂26平米高級雙人房(Superior twin room)。……還不錯,空間感還可以,雖然不大,倒也不憋。

 

P12)我和咪呢的行李.jpg

我和咪呢的行李

P13)我在客房內.jpg

我在客房內

 

  而且,有View,我和咪呢的1217號房,窗外就是繁華銀座,街景頗為熱鬧。……剛好我也喜歡在旅行的時候隔窗看著來往匆忙的人們,感受異國他鄉的城市脈動。

 

P14)12樓電梯間.jpg

12樓電梯間

P15)客房走道.jpg

客房走道

P16)我和咪呢入住1217號房.jpg

我和咪呢入住1217號房

P17)窗外景觀.jpg

窗外景觀

P18)窗外景觀.jpg

窗外景觀

 

  譬如有一天的早晨,我看見酒店對面的工地有一群師傅聚集其中有一位站在眾人前方,看樣子像是開會,應該是「工頭」帶領「工班」準備動工了吧?……卻没想到,没說兩句,帶頭做起了健身操,一大群師傅就這麼集體運動起來,還持續了好久好久。……那畫面~很美,充滿元氣,讓人感動!

 

P19)從客房窗外看去,可對街有一處工地。.jpg

從客房窗外看去,可見對街有一處工地。

P20)整片工地.jpg

整片工地

P21)施工人員上工前集體做操.jpg

施工人員上工前集體做操

 

  4月29日,星期六,我和咪呢照例早起,出門散步,先去酒店對面的星巴克喝杯咖啡,再去看看和光鐘塔而後才悠閒地走回酒店整頓行囊今天就要打道回府了,多虧千禧三井花園酒店,我們才能安步當車,如此輕鬆!

 

P22)酒店對街的星巴克.jpg

酒店對街的星巴克

P23)星巴克內觀.jpg

星巴克內觀

P24)清晨的和光鐘塔.jpg

清晨的和光鐘塔

P25)我和咪呢在銀座街頭.jpg

我和咪呢在銀座街頭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的東京選擇/國會東急酒店The Capital Hotel Toyku 

我的京都選擇~格蘭巴哈酒店Hotel Grand Bach 

我的迪士尼選擇~東京灣大倉酒店Hotel Okura Tokyo B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