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雲南白藥膏貼布.jpg
雲南白藥膏貼布
 

  上一篇~《讓旅行更安心的四樣私房寶物》,內文介紹我旅行必備的四樣寶物,分別是:南僑水晶肥皂、小米藍牙夜燈、有機薰衣草精油、雲南白藥膏貼布。前面三様,拉拉雜雜寫了不少,佔滿整個篇幅。這一篇空出來,把版面留給~救過我的「雲南白藥膏貼布」!


P2)我旅行必備的四樣寶物.jpg
我旅行必備的四樣寶物
 

  沒錯,它確實~救了我,真人真事就發生在今年3月。……話說34日,那一天搭廈航MF 8058從南京飛往福州(12:00-13:30) 。這是我們夫妻首度旅遊福州,心情挺好,下飛機時,我高高興興地謝過空服員後,便腳步輕快地大步向前行。
 

  起初一切順利,直到走上空橋,經過地面一個金屬銜接處時,或因高低差吧,前腳突然卡頓,後腳卻來不及煞車。……就那麼一個Moment,說時遲那時快,碰~,驚天動地一聲巨響。待我回過神來,整個人已經是~正面朝下,五體投地,狼狽地趴平在空橋上。我自己驚呆了,同機的乘客也嚇了一跳。
 

  此時,走在我身後的咪呢過來了,表情十分緊張,看來嚇的不輕。……也是,結婚三十年來,他幾乎沒見過我摔跤,更別說是如此誇張地向前撲倒。因此他立刻彎身,想要趕緊拉起我。
 

  奇怪的是,我當時竟不顧面子,繼續坐在地上,問他:我的臉,還好吧?他答:「沒問題!」我鬆了一口氣,再對他說:「別急,不知道有沒有摔到骨折,我試著動一動,再慢慢站起來。」……祖先保佑,並無大礙!可能是落地前的那一刻,我本能地先用左手撐地,降低衝擊力,保全了自己。但也因此造成左手掌嚴重地青紫腫脹,並且活動困難,痛到一個不行!
 

  唉~,剛下飛機,手就變成這副慘狀,看樣子短時間也不會好。但訂好了福州四晚,接著再去廈門五天,怎麼辦啊?……滿懷鬱悶地走出機場,專車前往~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下午三點左右進房,趕緊打開行李,拿出從家裡帶來的「非炎凝膠」,擦在左手並輕柔按摩。整個下午,連擦數次,可能藥不對症,白忙一場,徒勞無功。
 

P3)非炎凝膠.jpg
非炎凝膠
 

  當晚,手更腫痛,心情也更Low,想著:搞不好明天要去醫院了。……之後,外出晚餐,餐後看到附近有一家大藥房。進門請教藥師,她看了看傷口,隨即拿出「雲南白藥膏貼布」。
 

P4)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夜景.jpg
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夜景
 

  半信半疑買下兩盒,回到客房立馬貼上,漸漸地~,感覺好像不那麼痛了。貼敷四小時,睡前拉下貼布,竟然明顯消腫很多。恢復之快,療效之好,完全出乎意料,這也太神奇了吧!隔天,再繼續貼,幾個小時就換一片。到了晚上,已經康復七成,手掌也能活動自如了。真的非常感恩,有幸買到這個貼布,就如同遇見了生命中的貴人。
 

P5)貼布外盒.jpg
貼布外盒
 

  手掌消腫止痛,陰霾自然一掃而空,我們也能開心自在地滿城走跳。幾天之內,去了:三坊七巷、福州西湖、蕯鎮冰故居等地。還有百年名店「聚春園」餐廳,也連續去吃了三頓。放上一些照片,與讀友們分享。
 

P6)今年3月我和咪呢在三坊七巷.jpg
今年3月我和咪呢在三坊七巷

P7)三坊七巷.jpg
三坊七巷

P8)福州的西湖.jpg
福州的西湖

P9)西湖園區內景.jpg
西湖園區內景

P10)薩鎮冰故居入口.jpg
薩鎮冰故居入口

P11)福州市區夜景.jpg
福州市區夜景

P12)聚春園餐廳一樓大堂.jpg
聚春園餐廳一樓大堂

P13)我們在聚春園.jpg
我們在聚春園
 

  其實~,我從小到大絕少摔跤,這次意外,是人生中的~第二次重摔。上一次重摔,已經是三十多前的事了。但因過程萬分驚險,至今餘悸猶存且記憶猶新,不妨順帶一提,跟大家聊一聊。
 

  事情發生於1989年,地點是一個叫做「St. Catharines」的美麗城鎮,我曾在那裡住了五個月。它位於加拿大,鄰近「Niagara Falls」(尼加拉大瀑布)。遙遠的國度,古早的往事,我當時沒有相機,智慧型手機也尚未問世,按說應該無法提供「事發地點」的情景照片。……但我20185月舊地重遊,專程尋訪往日足跡,拍下一些珍貴畫面,把黑白的回憶變成了彩色。
 

P14)2018年5月我和咪呢在尼加拉大瀑布.jpg
20185月我和咪呢在尼加拉大瀑布

P15)尼加拉大瀑布.jpg
尼加拉大瀑布

P16)從尼加拉大瀑布搭計程車到「St. Catharines」車站.jpg
從尼加拉大瀑布搭計程車到「St. Catharines」車站

P17)再坐公車去尋訪我1989年住過的社區.jpg
再坐公車去尋訪我1989年住過的社區
 

  究竟當年是怎麼摔的,為何驚險難忘呢?……1989年的冬天,「St. Catharines」連下幾場大雪之後,積雪成冰。我那時太年輕,不知該買雪鞋應付,便天天踏著一般球鞋進進出出。開始還好,初雪鬆軟,一踩就化,問題不大。等到氣溫愈來愈低,積雪愈來愈厚,整個地面變成一個巨大冰塊,我還不知危險將至。
 

  某一天的清晨八點,氣溫約零下十五度,我照例走出租屋處,準備步行去搭公車。這一段路約莫十二分鐘,走到半途,突然腳下一滑,整個人便騰空飛撲出去。轟隆一聲,重摔落地,周邊瞬間揚起一片雪花和一堆碎冰,動靜驚人,摔的相當嚴重。……我趴在雪地上,像是被點了穴,絲毫無法動彈。
 

P18)社區道路.jpg
社區道路

P19)社區路標.jpg
社區路標

P20)這一戶正是我1989年租住的地方.jpg
這一戶正是我1989年租住的地方

P21)我在「老家」前方.jpg
我在「老家」前方
 

  不幸的是,我那時租住在一個新建社區,居民不多。到了冬天人們更是深居簡出,或從家中車庫直接開車外出,鮮少有人走在路上。因此,我撲倒在地後,四顧茫茫,渺無人煙,只能任憑大雪紛飛,逐漸掩蓋身體,卻沒機會向人呼救。
 

P22)社區入口.jpg
社區入口

P23)入口標示它興建於1987年.jpg
入口標示它興建於1987
 

  彷彿過了一個世紀,始終沒有路人經過。我被凍到失去知覺,不確定這種「凍感」是摔斷了腿,或是~摔疼了而己?……但不該再等了,必須勇敢地站起來,寧可斷腿也不能凍死在異鄉啊!
 

  於是,我使盡吃奶力氣硬是爬了起來,然後強忍巨痛,龜步走向車站。謝天謝地,雙腿健在,只是身體正面腰部以下~全面烏青,慘不忍睹!而後半年,才一點一滴慢慢消退,恢復正常膚色。
 

P24)1989年我就是在這一段路上重摔落地.jpg
1989年我就是在這一段路上重摔落地
 

  故事說到這兒,突發奇想:當時若有「雲南白藥膏貼布」,不知是否能好的快一些?畢竟它在福州救了我,足證它是消腫化瘀的超級聖品。
 

  此外,我發現它對於~扭傷、拉傷、肌肉酸痛,也同樣有明顯幫助。而且~好貼好撕,它能緊密貼住皮膚,不會隨便移位,又能輕鬆撕下,不傷皮毛。貼布每盒八片,收費人民幣三十出頭,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銷售點,會有一點價差。可惜台灣暫未開賣,大家只能出國去買。
 

  友情提醒:「雲南白藥膏貼布」是我居家和旅遊必備的寶物,但它僅是外用貼布,並非萬用仙丹,受傷嚴重時還是應該就醫喔。文末祝福大家:出行平安,不要受傷!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來去多倫多&紐約~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
【芬兒在福州】五天四夜@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讓旅行更安心的四樣私房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