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四樣私房寶物.jpg
四樣私房寶物
 

  旅行經驗多了,自然知道行李箱裡該放什麼。什麼是必備的,什麼是可帶可不帶的,什麼是佔盡空間卻沒用的……,一切了然於心,打包不再糾結。而這一篇,想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出國必帶的~四樣安心寶物,它們就是:南僑水晶肥皂、小米藍牙夜燈、有機薰衣草精油、雲南白藥膏貼布。


P2)我和我的寶物.jpg
我和我的寶物
 

  先說:南僑水晶肥皂。這一塊深棕色長方型的肥皂,是我母親的洗衣愛用品,自我有記憶起它就存在了,只可惜它~不美不香,非我所好,所以結婚三十年來,我從未買過它。卻沒想到,偶然接觸,它竟以超強的「洗衣實力」鹹魚翻身,強勢回歸,成為我旅遊的必備聖品。
 

P3)南僑水晶肥皂.jpg
南僑水晶肥皂
 

  出門在外,不論行程長短,難免都要清洗衣服。外衣外套或可送洗,但旅途匆忙也未必來得及。因此,不論貼身衣物或外出服裝,我全都是親自手洗。之前出國,曾經帶過~洗衣粉、洗衣精、衣領淨、漂白水等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品,它們可以應付大部分的髒污,但對於某些「頑垢」卻束手無策。
 

  例如:油漬血漬,蕃茄醬、墨魚汁等深色的醬汁醬料,或鴿子之類的飛禽排泄物……。這些東西,一旦沾上,美好的遊興就被破壞了。如果它還洗不掉,那感覺更是糟糕!這種狀況,一般清潔用品總是不能完全洗淨。於是,我想起古早的~南僑水晶肥皂,買一塊洗洗看,結果就是:清潔溜溜,不負所託,名正言順的除垢天王!
 

P4)南僑水晶肥皂.jpg
南僑水晶肥皂
 

  更棒的是,它還有專門的~差旅用皂盒裝。小小一盒,體積近似一盒名片,外型可愛,且攜帶方便不佔空間。老牌台企~新瓶裝舊酒,虛心又用心地重新設計包裝,讓~老產品有新生命,積極爭取新客戶。這種企業精神,我由衷佩服,並鼓掌叫好!難得訂價還很佛心,三盒一組只要台票$139
 

P5)本圖取自家樂福官網.PNG
本圖取自家樂福官網
 

  再說:小米藍牙夜燈。很優秀的產品,感應敏銳,人一動,它就亮,非常靈光。我用它三年了,買來後先下載APP,然後藍牙連線,設定需要的亮度和秒數,就可以使用囉。
 

  我們家中客廳、餐廳、臥室,各個空間都放一個。因為隨著年齡增長,夜視力會變差,有感應燈提供照明,夜晚起來,半夢半醒之間,想走動一下,或上廁所時,就不怕嗑嗑碰碰受傷害。在家裡用著好,出國也帶上它,放在床舖與浴廁之間的動線上。在陌生的酒店裡,夜深人靜有一線光明指引方向,可以防止碰撞,安全也安心。
 

P6)小米藍牙夜燈.jpg
小米藍牙夜燈
 

  提醒一下,小米藍牙夜燈依靠電池發光,若要托運,搭機前應取出電池隨身攜帶。但它體積小且重量輕,也不妨把整個小燈放入隨身行李之中,省得電池拿上拿下,反而麻煩。
 

P7)小米藍牙夜燈依靠電池發光.jpg
小米藍牙夜燈依靠電池發光
 

  夜燈好用實用,而且~白白淨淨,顏值頗高,卻是~高貴不貴,價格親民,一盞美燈,小米只收台票$295
 

P8)本圖取自小米官網.PNG
本圖取自小米官網
 

  接著介紹:有機薰衣草精油。我研究精油二十多年了,薰衣草一直是我們家~不可或缺的重要精油,出國時也一定會帶著它。因為它真的很廣用,可讓旅途更加舒適。
 

  怎麼用呢?……最基本的方法是:滴幾滴精油在兩個熱水杯裡,或是拿出幾張面紙,分別滴上幾滴,再把它們放在房內的各個角落,不一會兒,芳香因子便會緩緩地釋放出來。這樣可以~消除異味,淨化空氣,也讓陌生的環境彌漫著~熟悉且讓人安心的氣味。
 

P9)有機薰衣草精油.jpg
有機薰衣草精油
 

  此外,我還喜歡用精油泡澡。在酒店裡,打開浴缸龍頭放水,再加入適量的浴鹽和浴沐乳,並滴入六至八滴的有機薰衣草精油。然後~,躺進浴缸,它可以~放鬆肌肉和身心,緩解旅途的勞頓,也可以~鎮定肌膚,改善過敏。與此同時,隨著熱氣飄散,也等於讓全室生香。……一舉數得,何樂不為!
 

  另外,薰衣草精油是天然的外傷藥,旅途中若有割傷、擦傷、燙傷、蚊蟲咬傷等,都能用它滴在傷口,改善皮膚受損的狀態。但它並非仙丹,如果傷勢嚴重,還是必須儘快就醫。
 

  至於精油品牌,大家不妨隨意選擇,不必拘泥特定廠家。我自己也喜歡嘗試各種品牌,以便多方研究。但建議最好買~有機認證,品質會更有保障,氣味也更為濃純。我近期使用的薰衣草精油是「Nature′s Answer」,網購自「iHerb」,品質還不錯,截圖如下,提供參考。
 

P10)有機標示.jpg
有機標示

P11)本圖取自iHerb官網.PNG
本圖取自iHerb官網
 

  最後,壓軸寶物:雲南白藥膏貼布。它是新認識的好夥伴,今年三月才被加入行李箱內。原因是我跌倒受傷,它幫助我快速恢復。……來龍去脈,三言兩語也說不清,只好再寫一篇仔細交待。朋友們,我們下一篇再見!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敷活泉水戰勝敏感肌
「美魔女」的迷思
現在有一頭烏黑秀髮,才是時尚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