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我在桂滿隴.jpg
我在桂滿隴
 

  開頭這一張自拍照,是上個月在南京的「桂滿隴」餐廳所拍。身上穿的新衣服:龍年藝術帽T和綠色休閒褲,購自~中央百貨,品牌叫「VERA MODA」,它是我回南京必逛必買的平價女裝。……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且文青,眼神和表情也是發自內心的喜悅和滿足。


芬兒吃在南京~桂滿隴、南京大排檔、點都得
截圖自官網

P3)龍形限定系列服裝是藝術家趙小黎的創作.PNG
龍形限定系列服裝是藝術家趙小黎的創作
 

  拍照的那一刻,我才吃飽喝足走出「桂滿隴」,真的太開心了!……總算吃到這一家~走過路過許多年,但門前總是大排長龍,我們不願久候,因而從未吃過的~杭州菜名店。
 

P4)桂滿隴外觀.jpg
桂滿隴外觀
 

  餐廳內部空間比想像中大出許多,而且裝潢別出心裁,讓人眼界大開,一進店內,便不自覺地說出一聲:哇~!……。餐廳分為樓上樓下兩層,中庭挑高兩層樓高以上,兩側牆邊是落地書櫃,一樓底部整面牆壁設有銀白流水裝置。書櫃和流水裝置都是縱向貫穿兩個樓層,氣勢恢宏,嘆為觀止!
 

P5)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P6)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我們非常幸運,座位就被安排在流水裝置旁。一邊用餐,一邊看著眼前嘩啦啦的巨型流水燈影,感覺自己都快成仙了。我很好奇:它的設計靈感是來自長江嗎?……我還聯想起詩仙李白的《將進酒》:君不見黄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P7)銀白流水裝置.jpg
銀白流水裝置

P8)餐具.jpg
餐具
 

  了不起的「桂滿隴」位於~德基廣場一期七樓,用餐時段永遠門庭若市,一位難求。此行我們刻意上午十一點半到場,趕上開門營業的第一時間,才能順利入店窺得堂奧。
 

P9)我在桂滿隴.jpg
我在桂滿隴
 

  為了品味名店風味,我們兩人點了七道菜品,份量足夠四人享用,但費用僅需人民幣323元。……口味不錯,物美價廉,且場地講究又有噱頭,難怪它能生意紅火,歷久不衰!
 

P10)雞汁脆筍.jpg
雞汁脆筍

P11)東坡草扎肉.jpg
東坡草扎肉

P12)石鍋杭椒牛蛙.jpg
石鍋杭椒牛蛙

P13)干炸杭州臭豆腐.jpg
干炸杭州臭豆腐

P14)帳單.jpg
帳單
 

  不只如此,同樣位於~德基七樓的排隊名店還有另外一家,叫做「南京大排檔」。它歷史更悠久,排隊的人潮也更多,以致我們多年不得其門而入!這次也是如法炮製,在午餐開門時就站在店門口,終於如願以償得以入內用餐。
 

P15)南京大排檔外觀.jpg
南京大排檔外觀

P16)餐廳外觀.jpg
餐廳外觀
 

  進入店內,一條古色古香的長廊向前展開,沿途店內服務人員齊聲歡迎,彷彿來客皆是~員外和夫人,給予客人最大的尊榮感。……跟著領位走街串巷,好一會兒才被帶到座位,可見店內規模之大,深不見底啊!
 

P17)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所謂「南京大排檔」,賣的就是南京特色小吃。我原以為名叫「排檔」,可能菜餚會粗糙一些。難得他們菜色不錯,雖談不上精緻,但每道菜都做到有板有眼,可以過關。
 

P18)南京大排檔菜單.jpg
南京大排檔菜單

P19)古法糖芋苗.jpg
古法糖芋苗

P20)清燉獅子頭.jpg
清燉獅子頭

P21)肉末燉蛋.jpg
魚籽醬燉蛋

P22)金牌蜜汁藕.jpg
金牌蜜汁藕
 

  尤其南京名產:鹽水鴨。這是我父親最愛的食物,南京處處可見可買,但真正好吃的少之又少。出乎意料的是,「南京大排檔」的鹽水鴨,皮薄肉香,口味一流,是我近年來吃過最好的!……正好我隨身帶了爸爸的照片,便在心中向天上的他介紹這裡!
 

  這一頓人民幣兩百有找,真正是CP值爆表。所以~,場地壯觀有特色,服務親切又熱忱,消費還特別實惠;難怪人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午晚上天天排隊!
 

P23)招牌鹽水鴨.jpg
招牌鹽水鴨

P24)我在南京大排檔.jpg
我在南京大排檔
 

  朋友們,除了以上兩家餐廳,德基廣場還有各種商品商店好逛好買。吃逛一圈後,也不妨去看看他們的WC。不記得是哪一層樓,WC裝潢設計像是一個~復古歐式鳥籠,很美喔!
 

P25)德基廣場的WC.jpg
德基廣場的WC

P26)德基廣場的WC.jpg
德基廣場的WC
 

  離開~德基,接著介紹~新百。那是南京另外一家大型商場,在A座七樓有一家「點都德」,大名鼎鼎,也是一個便宜美味的好地方,我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P27)點都德外觀.jpg
點都德外觀

P28)餐廳玄關.jpg
餐廳玄關

P29)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不同的是,「桂滿隴」賣杭州菜,「南京大排檔」是南京菜,兩家皆為~江南料理。但「點都得」來自廣東,供應各種廣式點心和菜餚。
 

  他們的點心,基本都不錯,很少出現雷品。譬如蛋塔,皮酥餡嫩,美味可口,遠遠勝過其他店家。更重要的是招牌料理:大胖油條。香噴噴、胖嘟嘟地一份油條,切成三塊裝盤上桌,每一塊差不多有手掌那麼大,看著就很過癮。而且,口感Q彈紮實,愈吃愈香,滋味絕妙,堪稱本人至愛!
 

P30)鬆化雞蛋塔.jpg
鬆化雞蛋塔

P31)金牌靚油條.jpg
金牌靚油條

P32)我在點都德.jpg
我在點都德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爸爸的守護者
回首來時路~我在南京的日子(之二)
許願減壽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