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金陵飯店Lobby.jpg
金陵飯店Lobby
 

  南京金陵飯店,是我最熟悉也最喜歡的一個酒店。數不清多年以來在那裡住過幾次、幾晚,它像是我的另一個家,入住時覺得溫馨,離開時經常想念。……深深愛著南京和金陵,所以常去常住。光是疫情過後的這一年,我便三度飛向南京,下榻金陵,共計停留:二十天、十七晚。


  早在2018年的時候,我就曾發表金陵飯店的介紹文章(參閱文末連結),其實夠了,未必需要一寫再寫。但近年我入住的房型和之前有所不同,並且今年適逢金陵開業四十週年,入住期間有一些新發現和新感受,就不妨再作文章,與大家分享。
 

  先說行程和費用吧。此行114日出發,120日返台,下榻金陵七天六夜。房型是「金陵樓商務雙床房」,面積55平米。我向Hotels. com訂房,費用NT$26,930,不含早餐。此行兌換了「住十送一」的住宿優惠,可以扣除之前累積的獎勵金NT$3,965,等於實付NT$22,965。另外,我在Trip. com預訂南京機場接送,車型Buick GL8,來回費用共計NT$3,736
 

P2)1月14日我們在桃園機場.jpg
114日我們在桃園機場
 

  114日星期天,傍晚時分進入金陵,立刻覺得~回到家裡,一切還是那麼熟悉,但氣氛更喜慶了。大堂左側多出一個紅色燈籠擺設,右側放了一個四十週年慶賀裝置。……見到「家裡」張燈結綵,內心有說不出的欣喜和感動!
 

P3)金陵飯店入口.jpg
金陵飯店入口

P4)大堂紅色燈籠擺設.jpg
大堂紅色燈籠擺設

P5)四十週年慶賀裝置.jpg
四十週年慶賀裝置

P6)我們在Lobby.jpg
我們在Lobby
 

  金陵飯店規模雄偉,是曾經的「中國第一高樓」,它有新舊兩館總共九百多間客房。早些年新館落成時,我們圖新鮮,去住過幾回,總是覺得那裡「不夠金陵」。……於是近年又住回舊館,終究這裡才有「正宗金陵」的味道和傳統,服務更加貼心,也更有人情味!
 

P7)金陵飯店外觀.jpg
金陵飯店外觀
 

  先在Lobby辦理入住,拿到房卡走向電梯,一旁仍是「GIADA」女裝,它在金陵好多年了。這個設計極簡、看似平凡的義大利女裝,其實身價不菲,一件外套平均標價人民幣三萬多。對我來說,它的衣服傻貴且無趣,完全沒有購買意願。但這家店生意挺好,不時可見買單結帳的菁英或貴婦。
 

P8)我在Lobby.jpg
我在Lobby

P9)金陵飯店Lobby.jpg
金陵飯店Lobby

P10)GIADA女裝店.jpg
GIADA女裝

P11)GIADA女裝店.jpg
GIADA女裝店
 

  然後,上樓。金陵舊館的標準房面積不大,大約2530平米,而我預訂的商務雙床房,其實就是兩個標間的面積。打開房門,一個長型客房橫向展開,一邊是客廳區和衣帽間,另一邊設置雙床和衛浴空間。總面積55平米,空間寬敞舒適。
 

P12)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3)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4)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5)浴室.jpg
浴室

P16)浴室.jpg
浴室
 

  此行下榻2703號房,落地窗外可見南京最高檔的購物商城~德基廣場。客房設施與之前大致相同,但增設了一台空氣淨化機。同時,浴室配備也有~兩項升級。一是吹風機換成「Dyson」,二是洗浴用品改為「歐舒丹」的馬鞭草系列。該系列產品氣味中性,非我所好,但它卻是許多五星級酒店的「標配」。
 

P17)2703號房.jpg
2703號房

P18)客房窗外風光.jpg
客房窗外風光
 

  另外,我發現客房的電梯間也有~兩點不同。一是增添了加濕器,讓密閉空間不那麼乾燥;二是放了一盆蘋果,提供房客隨意取食。……夠貼心又大氣啊!這便是永遠追求進步並講究細節的金陵飯店,也是它生存四十年還屹立不搖的原因。That′s why,我來南京必住金陵,住過數十次也從不厭倦,因為它真的夠好!
 

P19)客房電梯間.jpg
客房電梯間

P20)加濕器和蘋果.jpg
加濕器和蘋果

P21)我在電梯間.jpg
我在電梯間
 

  再說,金陵地段極其優越,也是其他酒店難以攀比的。它位於南京的心臟地帶~新街口,走出酒店,步行三分鐘便是:德基廣場、金鷹百貨、東方商城等三家大型商場。步行十分鐘還有:中央、新百、大洋等三家大型百貨。

  不只如此,飯店對面還有我必逛必買的「波司登」羽絨服旗艦店,以及各大服飾、餐飲名店等。……總之,金陵週邊吃喝逛買一應俱全,簡直方便到一個不行!

 

P22)金陵飯店入口.jpg
金陵飯店入口

P23)飯店前方街道.jpg
飯店前方街道

P24)波司登旗艦店.jpg
波司登旗艦店
 

  尤其此行,我們在南京七天,其中有五天陰雨,整座城市~情深深雨濛濛,有如瓊瑤的筆下世界。……天雨路滑,不便走訪各大景點,是有點掃興的。好在是住金陵,走幾步就能進入各大商場,免受風吹雨打,照樣吃好玩好,非常充實!譬如,德基商場B1的化妝品區,那裡有Sephora專賣店,以及歐美日韓等各大化妝品專櫃。品牌之多,貨色之全,一時半刻還逛不完呢。
 

  接著說說金陵餐飲。二樓的「梅苑」中餐廳,場地、服務、菜品,都是一等一的,多年以來始終保持超高水準。我們每次入住,都會去那兒用餐,大快朵頤一番。但也因為它太好,外出用餐又太方便,以致我們就忽略了同樣位於二樓的「水之惠」日本料理。
 

P25)飯店二樓有鋼琴演奏.jpg
飯店二樓有鋼琴演奏

P26)梅苑中餐廳.jpg
梅苑中餐廳

P27)水之惠日本料理.jpg
水之惠日本料理
 

  直到116日,白天逛到累了,傍晚回酒店後不想外出,但「梅苑」前一天才吃過,不得已才試試「水之惠」。卻沒想到,那裡竟然非常高級、非常美味。尤其酪梨沙拉,和菌菇牛肉火鍋,真的~滋味絕妙,相見恨晚!等下次回南京,再去好好品嚐。
 

P28)酪梨沙拉.jpg
酪梨沙拉

P29)綜合壽司.jpg
綜合壽司

P30)菌菇牛肉火鍋.jpg
菌菇牛肉火鍋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在南京的家~金陵飯店
芬兒在武漢~五天四夜@武漢萬達瑞華酒店
芬兒在曼谷~九天八夜@曼谷瑞吉酒店St. Regis Bangk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