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林口陶板屋內觀.jpg
林口陶板屋內觀
 

  上一篇介紹除夕和初一晚餐,以及我的~守護神。這一篇接著介紹初二和初三的晚餐;也順便聊聊大年初三在「國賓影城」看的一場電影:《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 》。


  過年這些天都待在林口,搬來這裡兩年,很高興也很驚喜地發現,林口是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地方。走出家門,步行十五分鐘或開車五分鐘之內,吃喝玩樂便可全部搞定,生活機能實在太好,是我住過最方便的住處。
 

  大年初二,211日星期天,上午宅在家中對著我的iPad Pro寫稿、整編照片,同時把電腦放一旁「聽」劇。聽一部熱播的on檔陸劇:《在暴雪時分》,這種不費腦的勵志溫馨劇,如同柔和舒緩的背景音樂,適合用來搭配寫稿。有靈感時順順地寫,文思停滯時便停下來,看看劇中人物,進入他們的故事。……放空一下,接著再寫!
 

  傍晚,簡單梳妝外出,步行幾分鐘到「陶板屋」享用晚餐。那裡規模不小,但管理到位,井井有條,因為現任店長勤奮又能幹!這一位女店長來自嘉義,每次見她,總是精神抖擻地在店內快步穿梭,仔細檢視全場;遇熟客便停下腳步親切招呼。工作認真投入且充滿熱情,是難得一見的餐飲管理人才!
 

P2)我在陶板屋.jpg
我在陶板屋

P3)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過年期間,「陶板屋」菜單依舊,仍是供應平價套餐,每人NT$66810%服務費。場地服務挺好,且消費平實又吃得飽足,自然來客絡繹不絕,還有許多訂位十人以上的家族聚餐。據店長說,光是初二晚餐,他們就要接待三輪食客呢!
 

P4)沙拉.jpg
沙拉

P5)湯.jpg

P6)主菜.jpg
主菜
 

  晚餐散步回家,打開痞客邦後台,PO文:《龍年到~除夕&初一晚餐:養心殿&聚味軒》。很有一種「發新聞稿」的成就感!
 

  接著,初三,天氣晴朗,我們決定去看一場電影。上網查了查,發現大明星~艾瑪.史東(Emily Jean Stone)有新作上映,那就看她吧。沒去多想,也沒了解劇情,便高高興興地出門走向「昕境廣場」,林口「國賓影城」就在那裡。
 

P7)國賓影城.jpg
國賓影城

P8)售票處.jpg
售票處

P9)我在國賓影城.jpg
我在國賓影城
 

  買票入場,出乎意料的是,觀眾竟然很少,稀稀落落只有兩成賣座,Why?……正式開演,黑白的畫面,殘酷且詭異的劇情。……天啊,大影后為何接演這部戲?莫非,是要探討什麼~高深複雜的人性;或者,想要傳達什麼~發人深省的哲理?
 

P10)電影海報取自豆瓣電影.jpg
電影海報取自豆瓣電影

P11)國賓影城入口.jpg
國賓影城入口

P12)入口.jpg
入口
 

  耐住性子睜大眼睛堅持看著,總算畫面從黑白變彩色,劇情卻也愈來愈發荒謬,簡直離譜離奇,完全不合邏輯。事後查看劇評,竟說本片:榮獲全球影評人盛讚!……嗯~,厲害,恭喜囉!
 

P13)電影劇照取自豆瓣電影.jpg
電影劇照取自豆瓣電影
 

  走出《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 》的混亂劇情,下午四點剛過,戶外陽光輕柔,一片祥和,讓我很想去看看~可愛的小魚。在「昕境廣場」對面的「扶輪公園」有一池流水,生養了一群魚;聽一聽水聲、看一看悠游的魚兒,真的非常療癒。
 

P14)扶輪公園的魚池.jpg
扶輪公園的魚池
 

  晚餐在三井OUTLET裡的「JAPOLI」義式餐廳,我們挺喜歡他們的披薩。兩人叫了一盤沙拉、一個披薩、一份白醬松露奶油義大利寬麵,消費一千多,就是一個讓人滿意的初三晚餐。
 

P15)三井OUTLE熱鬧過年.jpg
三井OUTLE熱鬧過年

P16)三井OUTLE熱鬧過年.jpg
三井OUTLE熱鬧過年

P17)JAPOLI外觀.jpg
JAPOLI外觀

P18)我在JAPOLI.jpg
我在JAPOLI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找回失落的咕咕聲
傳奇范冰冰的《武媚娘傳奇》
龍年到~除夕&初一晚餐:養心殿&聚味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