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我在美髮店準備離子燙.jpg
我在美髮店準備離子燙
 

  不知何故,近年以來,有許多人說我的髮質很好、髮型好看,紛紛詢問如何保養整理。說這話的,有熟人,有初相識的朋友,還有一些陌生人,譬如逛街購物、外出用餐碰到的工作人員。……活到半百之後,突然得到這類讚美,真是出乎意料,受寵若驚呀!


  其實,大家有所不知,從小到大,全身上下,我對自己最不滿意的就是頭髮。因為它又多又密,又厚又重,又粗又硬,還是十分頑固、難以馴服的~超級自然捲
 

  有些頭髮偏少的女生,總是羨慕地說:頭髮多,太棒了,總比少好。話是沒錯,但當頭髮多到某個程度,可就是天大的負擔了。……該怎麼說明本人的驚人髮量呢?打從有記憶起,每一位碰過我頭髮的髮型師都異口同聲地說,我的髮量比一般人多出幾倍,是他們從業生涯所見~髮量最多的客人!
 

  所以,若一般人的頭髮叫「三千」煩惱絲,我大概就是「三萬」痛苦絲吧。
 

  整頓一頭~多、厚、粗、硬,且生長快速的自然捲髮,唯一的方法就是定期離子燙。每隔三個多月就得去美容院,把新生的毛亂捲髮~軟化、拉直、燙平。然後,大刀闊斧豪邁修剪;把髮尾修掉七、八公分,再剪出層次,且大量打薄。
 

P2)美髮店.jpg
美髮店

P3)準備離子燙.jpg
準備離子燙
 

  離子燙後讓頭髮休養幾天,再找髮型師做全頭染色。把燙髮藥劑造成的褪色和髮色不均,重新上色,賦予全頭均勻的髮色。
 

P4)染燙修剪後.jpg
染燙修剪後
 

  周而復始重覆上述過程,可想而知,頭髮非常受傷。因此,對我來說,洗護用品格外重要!以下就來聊聊我近期的愛用好物,包括:一個工具&三種洗髮精,它們全都是便宜又好用的產品。
 

  先說~洗髮刷。不論頭髮是長是短,是多是少,我都建議用洗髮刷洗頭。因為比起手指,用洗髮刷可以更徹底地清潔頭皮,而且省力許多。尤其像我這種特殊髮質,洗髮時手指穿過濃密粗硬的髮絲,經常沒洗幾下,指甲就被頭髮勾住,甚至斷裂。……所以,洗髮刷是我的必需品,不能沒有它!
 

  從少女到熟女,數十年來,我買過很多種洗髮刷,全是勉強湊和,從未找到真正好用的。直到去年,有一次在iHerb網站購物,為了達到優惠折扣標準,把「Giovanni」的洗髮刷加入訂單湊數。……沒想到,它竟然好用到一個不行;有了它,洗頭真的~乾淨清爽、輕鬆愉快,省事多了!
 

P5)Giovanni洗髮刷.jpg
Giovanni洗髮刷

P3)準備離子燙.jpg
截圖自iHerb
 

  再說~洗髮精。如前所述,我染燙頭髮的頻率很高,因此具備~護色和修護功能的洗髮精不可或缺。其實這類產品非常好買,各大通路各種價位,琳瑯滿目選擇很多,我也陸續試過不少。但我近年最愛用的卻是網購自iHerb的兩款平價產品。
 

  其一,染後專用洗髮,品牌「Desert Essence」,成份是義大利紅葡萄。瀏覽網頁看到它的包裝,一串紫紅葡萄很吸引我,買來試用,一試便成主顧。
 

P7)Desert Essence洗髮精.jpg
Desert Essence洗髮精
 

  因為,它能把頭皮洗淨又能讓髮絲潤澤,而且,真的護色,洗後髮色持久不變。做到這樣,就很難得了。至於氣味,不算特別高級,但它聞起來很像是小時候愛吃的水果糖,我喜歡這種~懷舊氣味,它讓人覺得~回到童年!
 

整頓「三萬」煩惱絲~便宜好用的洗髮產品
截圖自iHerb
 

  其二,受損專用洗髮。品牌跟洗髮刷一樣,也是「Giovanni」。這一罐瓶身標示:Smooth as Silk,如絲般順滑。……是不是很誘人?實際使用也真的不錯,非常適合乾燥受損的頭髮。
 

P9)Giovanni洗髮精.jpg
Giovanni洗髮精
 

  氣味也還行,極為清淡的瓜果香,估計男女老少都可接受,難怪它能長期位居iHerb洗髮產品排名冠軍。
 

整頓「三萬」煩惱絲~便宜好用的洗髮產品
截圖自iHerb
 

  還有一瓶超好用的染後洗髮來自L′oréal,是我去年十月旅遊曼谷時在超市買到的。它護色潤髮效果一流,真正便宜好用的優秀產品。可惜目前台灣尚未開賣,只能出國去買。
 

P11)L′oréal洗髮精.jpg
Loréal洗髮精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美魔女」的迷思
現在有一頭烏黑秀髮,才是時尚美人
曼谷消費推薦~Big C超市&銀都魚翅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